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2-26 11: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装建设(002822):Q4业绩高速增长 装饰黑马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多永 日期:2021-02-26

事项: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54.77 亿元,同比增长12.7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 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EPS 0.41 元,同比下滑0.5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18%,较上年同期的10.81%下降1.64 个百分点(以上数据暂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营收业绩增速显著回升,Q4 业绩快速增长。公司2020 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速为12.72%,较前三季度增速提升7.72 个pct,公司2020Q1- Q4各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35.25%、14.32%、33.91%和33.82%,自2季度起,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业务逐步恢复,营收增速显著改善。公司业绩释放也呈现逐季加速的态势,成为装饰行业的业绩黑马,2020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85 亿元,同比增速达15.10%,高于全年营收增速,较前三季度增速大幅提升13.90 个pct,全年业绩快速回升。分季度来看,2020Q1-Q3 各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7.67%、-2.27%、21.25%、83.33%,公司Q4 业绩高速增长。

新兴业务值得期待,再融资助力公司成长。公司围绕传统装饰业务积极向房建、市政、幕墙、园林等工程领域延伸,同时加码物业管理、IDC、云计算、区块链等业务。公司完成赛格物业55%和嘉泽特100%的股权收购,物业管理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在IDC、云计算方面,2020年5 月公司以现金收购方式取得宽原电子60%的股权,并拟投资15 亿元建设五沙(宽原)大数据中心,预计建成后总机柜将达到1 万个。

另外,公司积极向区块链转型,中装智链已经成功上线运营,2020 年12 月11 日智链供应链平台开出首张银行区块链智付单,区块链业务正式起航,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根据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用于建筑施工项目、五沙(宽原)大数据中心和补流,可转债融资资金到位将助力公司业绩释放。

股权激励顺利实施,订单充足支撑业绩释放。公司推出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于2021 年2 月完成限制性股票授予。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覆盖面广,激励对象达131 人,有利于充分激发公司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人员的积极性。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在公司营收增速层面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不低于25%,显示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助力公司战略转型和业绩释放。

公司2020 年新签订单70.56 亿元,同比增长4.36%,显著好于装饰板块整体水平,截至2020 年底,公司在手订单105.73 亿元,为2020 年营收的1.93 倍,订单充裕支撑未来业绩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4.77 亿元、68.45亿元和83.52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7%、25.0%、22.0%;净利润分别为2.85 亿元、3.68 亿元和4.67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1%、29.3%和26.7%;每股收益为0.40 元、0.51 元和0.65 元。公司动态PE 分别为16.9 倍、13.0 倍和10.3 倍,PB 分别为1.5 倍、1.4 倍和1.2 倍。公司聚焦装饰主业,围绕工程产业链积极进行拓展和延伸,并通过外延扩张战略转型物业管理、IDC、云计算等新兴领域。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公司业绩快速回升,成为装饰黑马。我们看好公司成长性和新业务对估值的提升,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9.6 元。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订单增长缓慢,转型低于预期,再融资受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