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挖掘机2月国内销量大增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24 08:3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联重科(000157):A+H两地非公开发行完成 管理团队认购H股彰显坚定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康 日期:2021-02-10

2021年2月3日,公司完成向长沙合盛全资香港子公司诚一盛(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H 股193,757,462 股,发行价格为5.863 港元/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 元,发行所得款项总额及净额均为11.36 亿港元。2 月5 日,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A 股511,209,439 股,发行价格为10.17 元/股,募资总额为51.99 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为51.46 亿元。

此次H 股发行中,1)长沙合盛为管理团队持股平台,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詹纯新持有长沙合盛29.99%份额,剩余24 名员工持有70.01%份额。此外,长沙合盛承诺自认购股份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会转让其于任何认购股份的实益权益。此次管理团队平台公司参与H 股发行,有助于激发H 股市场活力,彰显管理层对于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2)此次H 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采购核心零部件、补充其流动资金、海外市场拓展以及海外基地建设,助力公司深耕国际市场。

此次A 股发行中,1)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挖掘机智能制造项目、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随着核心业务产能补充,公司拳头业务与新兴业务形成优势协同,产品竞争力得以增强,有望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2)认购对象中,湖南迪策鸿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制的主体,此次认购股数为3707 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0.46%,彰显大股东对公司的坚定信心。

工程机械景气度高,核心业务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报告,2020 年行业挖掘机产品销量32.76 万台,同比增长39%;汽车起重机销量5.42 万台,同比增长26%;履带起重机销量3283 台,同比增长43%;1-11 月31 家主要塔机制造企业塔机销量4.6 万台,销售总额291 亿元。塔机方面,公司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随着产能增加和W系列塔机新品推出,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工程起重机方面,在2019年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公司继续夯实龙头地位,履带起重机取得重要突破。

混凝土机械方面,公司在混凝土机械市场地位保持“数一数二”,同时搅拌车轻量化产品优势凸显,2020 年11 月公司搅拌车产品交付突破1 万台,市场份额显著提升。

土方机械方面,公司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园区进入“边建设边投产”的新阶段,为公司土方机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