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23 13: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周观点:全球疫情拐点或已确认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飞/宣潇君 日期:2021-02-23

核心观点

上周(近5 个交易日)医药生物板块上涨3.31%,在所有一级子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三,跑输沪深300 指数2.08 个百分点。本周在大盘大涨的背景下,医药生物板块尽管录得3.31%涨幅,但仍大幅跑输整体市场。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1)前期强势抱团股有所松动,一线白马普遍跌幅较大,尤其以食品饮料、电器设备、医药生物板块龙头股为代表;2)全球通胀预期下,以有色、化工为代表的周期股本周强势上涨,部分资金流向周期股;3)全球接种数量逐步上升,美国每日新增确诊患者已经自1 月的高点27 万下降至7 万,全球疫情拐点或已确认。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市场关注点转向顺周期板块,前期疫情受益的相关医药股面临回调风险。

我们认为疫情并非本轮医药牛市的核心逻辑,医药股更深更长的逻辑在于医药产业升级带来的创新药、创新器械相关的投资机会。因此,在方向选择上要淡化疫情的影响,疫情带来的受益或是受损在全球疫情拐点来临之时都会边际减弱。更应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是否符合医药产业升级的长逻辑,是否对医保控费有足够的免疫力。尤其是在年报即将披露的时间点,业绩催化将是近期的主要关注点。

具体方向,我们推荐:1、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和强大销售能力的平台型创新药企;2、不受研发结果影响、高景气度的创新药产业链CXO;3、不在医保体系内,不受医保控费影响的具有消费属性的医药、医疗服务。

投资要点:

上周市场行情回顾:

上周(5 个交易日含春节前2.8-2.10 及春节后2.18-2.19)A 股市场大涨,上证指数上涨5.72%,深圳成指上涨5.44%,创业板指上涨2.88%。报告期内,医药生物板块上涨3.31%,在所有一级子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三,跑输沪深300 指数2.08 个百分点。

一周行业要闻:

1.CDE 发布《生物类似药相似性评价和适应症外推技术指导原则》

2. 默沙东1 类新药belzutifan 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重点医药上市公司公告:

1. 华东医药:独家代理美国Prevention Bio 公司双特异性抗体PRV-3279 在大中华区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权益。

2.智飞生物:发布2020 年业绩快报

3.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新适应症申请获受理风险因素:外围不确定因素加大的风险、疫情局部地区反复的风险、控费及带量采购等政策实施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