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光伏等新能源再迎政策支持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23 08: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变电工(600089):子公司再拿长单 硅料业务将贡献较大的利润弹性

类别:公司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游家训 日期:2021-01-25

子公司新特能源再获长单。公司公告,上机数控及其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公司与新特能源签订合同,将在2021 年1 月至2025 年12 月期间向新特采购单晶拉晶用多晶硅料7.035 万吨。产品价格采用月议方式确定,且上机将向新特支付一定预付款。

2021 年硅料供需紧张,新特硅料业务将贡献较大利润弹性。新特能源是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特变直接与间接持股65.43%),主营业务为光伏硅料生产销售、风电与光伏项的EPC\B\BOO。此次上机数控的长单,是最近继晶澳长单(5 年约9.72 万吨)、隆基长单(5 年约27 万吨)之后的第三个新签长单,仅这三大客户的需求,就已超过了公司现有产能的供货能力,预计后续也会启动扩产。2021 年全球硅料供需会比较紧张,近期硅料价格有所回升,随着后续硅片公司获得热场供应后开工进一步回升,硅料紧张可能加剧。新特能源2020 年2 季度投运了3.7 万吨新产能,现有产能达8 万吨,预计2021 年公司硅料业务将量价双升,并带来较大的利润贡献。此外,新特能源回归A股后,可能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优化和强化其产能投入,增强其光伏业务的竞争力与成长性。

特变电工传统业务盈利情况正在稳步恢复。特变是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公司,输变电设备总体规模国内领先。过去一个较长时期,随着下游投资萎缩、大客户招标政策导向、电网扶持体系内供应商等原因,行业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变压器国企纷纷亏损),近几年电网公司招投标政策比之前更合理;同时,电网近期剥离传统装备制造,预计公司输变电盈利能力会进一步向上回归。

公司很早就在布局海外市场,在中东、东南亚、非洲长期布局并已形成了一定优势,2019 年在手订单超60 亿美金,2020 年受疫情影响大,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海外成套收入有望快速增长。行业维度看,海外输变电产业有可能正在迎来新的景气周期(美国与欧洲存量电力设施改造,新能源发电与电动车发展后带来的新需求)。此外,公司能源业务(煤炭与电力)进入回报期,子公司天池能源利润规模已超10 亿元,并在稳健扩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波动,新能源业务盈利不及预期,国家队持股较多的减持风险。风险提示:电网投资波动,新能源业务盈利不及预期,国家队持股较多的减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