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光伏等新能源再迎政策支持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23 08: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威股份(600438):战略合作再下一城 员工持股绑定核心利益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遥 日期:2021-02-18

2 月10 日,通威股份发布战略合作及员工持股计划公告,具体内容包括:

1)拟与晶科能源共同投资年产4.5 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年产15GW 硅片项目,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5%、30%,硅片投产节奏将视硅料建设进度安排,实现同时建成投产,双方按股权比例锁定2 倍权益的硅料、硅片产出;2)计划在2021-2023 年期间采购晶科能源合计约6.5GW 硅片;3)2021-2023 年员工持股计划拟筹资不超过13.5 亿元,锁定期12 个月。

评论

加速产业链上下游错位合作,放大硅料环节竞争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去年9 月公司已与天合签订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实现上下游错位合作的“虚拟一体化”。根据公告,本次与晶科合资的4.5 万吨硅料和15GW硅片项目基本实现1:1 配套,硅片投产节奏将视硅料建设进度安排,实现同时建成投产,符合一体化布局要求。

公司通过合资参股的方式投资硅料、硅片项目,实现与下游客户的深度利益绑定,不仅可以提前锁定下游需求,平滑行业周期波动给公司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同时有助于放大自身在硅料领域长期积累的技术、成本优势,实现上下游互利共赢。我们认为,在当前光伏各环节技术变化趋缓的背景下,一体化大趋势将持续演绎,并逐渐体现为企业在各个环节综合实力的比拼,公司凭借硅料、电池片环节的相对优势,与隆基、晶科、天合等组件龙头形成了良好的协同合作关系,持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出台三年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管理层信心:公司公布2021-2023 年员工持股计划,筹资总额不超过13.5 亿元,锁定期12 个月。本期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成立资管/信托产品进行管理,按照不高于1:1 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次级份额,次级份额由本次持股计划全额认购,产品合计筹资不超过27 亿元,将在股东大会审议过后6 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员工持股计划激励人员主要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有助于绑定核心利益,同时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恶化,产品价格表现不及预期,合同履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