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超80%个股上涨 政策利好促磁悬浮全产业链活跃

来源:e公司 2021-02-22 14: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A股小幅震荡,创业板由于权重股再度大幅回调,千亿市值股深信服、阳光电源重挫逾10%,爱尔眼科、东方财富、金龙鱼等纷纷深度回调,令创业板指承压,盘中一度下跌近3%。但从上涨家数来看,多头依然占绝对上风,超80%的个股红盘。盘面上,有色、超导概念、造纸、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旅游、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约24亿元。

政策利好促磁悬浮全产业链活跃

消息面上,近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发布了《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公众版,对未来十五年的国土空间安排进行了解读和展示。规划提出全省常住人口将以年均增长约115万的速度增长,到2035年达1.3亿,同时省域空间内将预留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和沪(深)广高速磁悬浮通道。

深圳到上海约1500公里,如时速以每小时600公里算,大约2.5小时就可以互通深沪两市。深圳至北京约2200公里,如果乘坐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大约3.6小时可到达北京,比高铁要节省超一半时间。

受此消息刺激,早盘A股整个磁悬浮产业链集体活跃,超导概念板块大涨3.8%,逼近年内高点,铁路基建、稀土永磁、特钢等板块也纷纷大涨。新筑股份今年以来多次在互动平台上公布公司磁悬浮车辆进展情况,1月底公司表示,磁悬浮车辆调试运行时速已于2020年10月稳定运行达到120公里,并对外进行了展示和试乘体验,效果良好,目前已开始三编组调试。

春节前最后一周又宣布,内嵌式中低速磁浮车辆调试运行时速已达到169公里,超过了设计时速160公里的指标,体现出预期的技术性能优势,调试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后续,公司将进行内嵌式中低速磁浮车辆其他性能指标调试,实现模拟商业化运营展示。

内嵌式中低速磁浮车辆调试运行时速达到设计时速160公里,且体现了良好的运行品质,验证了公司从基础设施、车辆、轨道到运控的系统集成能力,有利于公司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系统的产业化及市场推广,对公司快速拓展城市轨道交通、市域快轨及旅游交通等领域有着重大意义。

另外,新筑股份预计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127.29%-135.47%。在多重利好因素共同作用下,新筑股份今日一字涨停。一度濒临面值退市的钢轨龙头公司包钢股份今日也强势涨停,中国中车等纷纷大涨。

太平洋证券表示,至少未来15-30年都将处于轨交建设持续扩张的阶段,预计2021-2025年地铁营运里程每年增长约13%,未来10年城际、市域年均增长下限15-20%。且长期看,随着越来越多城市群具备建设条件或经济性,远期建设空间广阔。

有色板块再掀涨停潮

铜价在经历1月下旬短暂调整之后,进入2月便开始了上涨趋势,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好转,全球经济迎来强劲复苏期的背景下,美国1.9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即将推出以及欧央行释放的持续宽松信号和刺激经济的信号令市场乐观情绪发酵,叠加高盛上调伦铜目标价的推波助澜下,铜价节后走势异常凌厉。

沪铜期货主力合约今日早盘强势涨停,创10多年来新高,带动沪镍、沪锡、沪铅、沪铝等有色金属主力合约纷纷大涨,均创出阶段性新高。有色金属的价格暴涨,也刺激了有色股的再掀涨停潮,锌业股份、中色股份、云南铜业、锡业股份等近40只个股早盘涨停。板块指数放量跳空高开高走飙升8.28%,创5年半来新高,近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逾30%。

大部分机构对有色金属,特别是龙头品种铜的价格未来极其看好。中信证券称,低库存下的短缺和高流动性下的通胀成为驱动铜价上行的动力,预计未来一年铜价有望突破12000美元/吨,且此轮铜价的上涨存在着突破历史新高(支撑矿业公司估值向资源切换)和高位持续性强(成长性公司具备高盈利增长确定性)的特点。

花旗预计铜的需求复苏将好于预期,强劲的需求或令2021年铜市将有约50万吨的供应缺口,未来几年的库存都会很低。

但也有部分机构表示需要谨慎,南华期货认为,站在目前时点,库存偏低,供应端仍然偏紧,需求旺季即将来临导致基本面仍然偏强。但是对于短期已经超出基本面现实且夹带较多预期和市场情绪的上涨,建议乐观中保持一份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锌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