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铜价升至九年新高 相关公司望受益可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22 08:3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矿业(601168):拟收购西部镁业 集团业绩承诺彰显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巨国贤 日期:2021-02-07

拟收购西部镁业,实现集团内资产注入。2 月 6 日公司公告:以西部镁业 91.40%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 5.63 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西矿集团持有的西部镁业 91.40%股权。西部镁业主要从事盐湖提镁和化工镁产品加工业务,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生产规模达到 10 万吨以上的盐湖镁资源开发高新技术企业。据西矿集团债券评级报告,截止2020 年 3 月末,西部镁业在团结湖镁盐矿区的 MgCl2 储量为 3046.25万吨,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资源开发品种。

签订业绩承诺,彰显西矿集团资源注入信心。西矿集团承诺 2021 年-2023 年西部镁业实现净利润合计 6000 万元人民币,其中:2021 年净利润 1500 万元、2022 年净利润 2000 万元、2023 年净利润 2500万元。充分彰显了集团对西部镁业未来生产运营和经营业绩的信心。

玉龙铜矿二期正式投产,公司进入业绩释放期。2020 年 12 月 18 日,玉龙铜矿二期项目正式投产,项目达产后将新增 10 万吨铜精矿产能,使得玉龙铜业整体铜金属产能达到 13 万金属吨,叠加铜价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公司进入业绩释放期。

风险提示:西部镁业资产注入能否通过股东大会表决存在不确定性;西部镁业上下游项目达产状况不及预期;玉龙铜矿二期改扩建工程达产进度不及预期;铜铅锌等基本金属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