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19 10: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丰奥威(002085):引入国有资本 通航产业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王春阳 日期:2021-02-19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万丰集团引进了飞机板块战略投资者,国资控股公司青岛万盛城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入股飞机工业35%股权。

简评

近日,控股股东万丰集团引进了飞机板块战略投资者,国资控股公司青岛万盛城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入股飞机工业35%股权。本次钻石飞机工业估值52.66 亿元,较2020年飞机工业55%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时交易作价增值约8.7 亿元,溢价比例达19.78%。飞机工业引入国有资本有望加速国内通航市场的开拓。通过此次飞机工业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万丰集团将获得18.4 亿元的现金,截止目前,第一笔股权转让款已经到位,万丰集团资产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流动性更为充裕。此外,近日公司办理了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解除质押手续,质押率下降至39.39%。

万丰飞机55%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后,通用航空将是公司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公司经过20 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镁合金-铝合金-高强度钢”全球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推动者和以顶级通航品牌“钻石”为依托的通用飞机创新制造企业的全球领跑者的“双引擎”驱动战略。万丰飞机是集自主研发、顶级设计、先进制造、销售服务等于一体的专业通用飞机制造商,公司通过收购钻石奥地利、钻石加拿大等国际知名通用航空飞机公司,成为世界固定翼通用飞机制造前三强,为全球通用飞机的领导者。

旗下钻石飞机品牌有着悠久的历史,目前奥地利和加拿大公司已经分别拥有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 和加拿大运输部民航局TCCA 颁发的DOA 航空设计组织认证证书和POA 航空飞机生产组织认证证书,万丰飞机拥有中国民航局CAAC 颁发的PC 飞机生产许可证书,成为全球通用飞机行业内唯一在三大洲都拥有研发和生产资质的企业。钻石飞机是全球第三大通用飞机制造商,根据GAMA全球通用飞机制造协会数据,2019 年钻石飞机公司交付的飞机占当年全球活塞式通航飞机交付数量的15.4%万丰钻石飞机已经储备了大量以新型活塞固定翼飞机、航空发动机、全混合动力发动机飞行器、垂直起降载人机和垂直起降无人机等为特色的通用航空研发与设计技术,实现了诸多行业技术与应用全球领导。万丰飞机已拥有奥地利、加拿大、捷克三大飞机设计研发中心以及奥地利、加拿大、中国浙江新昌三大飞机制造基地,主要客户面向全球范围内的航空飞行学校、航空公司、航空俱乐部及私人消费者等,与汉莎航空、卡塔尔航空、共和国航空、芬兰航空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全球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万丰飞机主要产品有钻石HK36、DA20、DA40、DA42、DA50、DA62、DART、DA42MPP 和62MPP 等型号23 部取证类飞机和Auto912、FM 250 等轻型运动类飞机,同时自主拥有AE300 与AE330 两个系列柴油通用航空发动机,以及模拟器系列。最近几年密集推出一系列的新机型满足不同的客户需要。DART 系列飞机是全球最先进的具备满足空军飞行员高性能培训的飞机,在巴黎航展、范保罗航展等各大航展一经推出 就获得潜在用户和媒体的高度评价和关注。

DA42MPP 和62MPP 多功能平台飞机系列在全球的遥感探测、监控、测绘、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各种多功能客户定制化用途上性价比远超同类型飞机。DA62 是7 座的双发飞机,是娱乐飞行和Air Taxi 的最佳选择。伴随人工智能、半导体、传感器等快速发展,无人机系统通过技术快速迭代,不断拓展能力和应用领域。根据《无人机系统发展白皮书》预测,2019-2029 年球无人机系统将保持CAGR20%以上,10 年内产值累计超过4000 亿美元元,而带动的产业配套拓展和创新服务市场更大庞大;我国军用无人机也备受国际市场青睐,市场份额仅次于美国。全混合动力发动机飞行器、垂直起降载人机项目和垂直起降无人机项目将是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仍然处于发展阶段,行业持续增长。2018 年飞行时长同比增长率11%,高于全球水平。

2018 年我国通用飞行器数量为2495 架,与2010 年相比实现翻番。飞行时长总计93.7 万小时,较2010 年提高近一倍。尽管如此,我国与美国等通航产业发达的国家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2018 年美国通用航空飞行器架数总计为21 万架,是我国的100 倍左右,年飞行时长2521 万小时,是我国的25 倍左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拓展通用飞机制造领域,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收购集团旗下通用航空制造板块资产,将业务向通用航空飞机制造领域拓展,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我国通用飞机产业仍处于初期阶段,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2.08、16.38 倍和14.07 倍,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 受政策影响,通航在中国发展不及预期;

2、 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面临下滑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