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春节档总票房突破25亿!《唐探3》一挑六夺冠,这些上市公司笑了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2-14 17: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地过年,红了电影票房。

牛年第一天,很多人选择去看电影,导致大年初一当天电影院爆满。数据显示,2月12日当天电影票房超过17亿元,创下中国电影史单日总票房、总人次新纪录。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月12日,被疫情拖了整整一年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拔得头筹,突破10亿元。截至2月13日上午9时40分,13日总票房达到7.84亿元,有望达到昨日水平。这也意味着,春节档期到目前为止总票房已经突破25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影视及院线行业经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加之疫情加速行业出清,头部公司有望借此扩大市场份额,行业可能出现触底回升的迹象。

牛年首日票房超17亿刷新纪录

2月12日大年初一,群众观影热情高涨。

就背景而言,多地先后发出倡议,倡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过年,例如深圳等地中小学生皆不能出深圳,连同父母老人等均留在深圳过年人数超过1800万人,同比观影人数大增,不少地方电影院被挤爆。

据悉,大年初一,共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新片同时上映,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月12日当天,总出票3374万张,总票房达17.41亿元,创历史新高。

根据统计数据,这是第三次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大年初一突破10亿元大关,此前2018年和2019年总票房分别为12.7亿元和14.58亿元。

截至2月13日上午9时40分数据,总票房达到7.8亿元。

2月12日与2月13日,7部上映的春节档新片中,《唐人街探案3》均拔得票房头筹,2月12日,《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10.5亿元,占据票房的60%,远远超过其他6部电影。

2月13日截至上午9时40分数据,《唐人街探案3》继续领先,录得票房4.9亿元,占总票房62%。

排名第二的为贾玲导演的喜剧《你好,李焕英》,2月12日总票房为2.99亿元,占总票房17.1%。

此外,《刺杀小说家》以总票房1.38亿元名列第三,《侍神令》以8249万元位列第四,《熊出没·狂野大陆》以7726万元万票房位列第五,其余两部春节档主力电影的票房均突破4千万元.

这些上市公司参与其中

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电影行业受到较大冲击。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204亿元,仅仅是2019年的三分之一。

从目前已经发布的业绩预告看,影视行业业绩惨淡,除了光线传媒和华策影视,其他的几乎都陷入亏损。

其中,万达电影预亏最多,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61.5亿-69.5亿元。

中国电影则预计,2020年业绩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预亏4.65亿至6.75亿元。横店影视预亏4.5亿元至4.9亿元;华谊兄弟预亏7.8亿元至9.8亿元。

因此,影视行业人士对牛年电影市场有着较高期待,各方力量雄心勃勃,对观影资源的争夺也更加激烈,对于春节档电影,不少上市公司参与其中。

资料显示,《唐人街探案3》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金逸影业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联合出品。

目前票房第二的《你好,李焕英》的主要出品方包括上市公司北京文化、阿里影业和新丽传媒等。

而阿里影业参与春节档电影最多,《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三部电影出品方均有阿里影业。

另一部老少皆宜的热门影片《熊出没:狂野大陆》,由华强方特与横店影视出品。

《新神榜:哪吒重生》,则除了阿里影业,还有哔哩哔哩担任出品方。

中金公司认为,国内观影需求正稳健复苏,档期影片供给充沛,类型丰富且IP续作数量多,乐观情况下,2021年春节档票房有望达到70.53亿元,较2019年增长28.1%。

尽管有诸多上市公司参与投资,但是整个行业的二八分化效应将会继续突显。

华泰证券研究员朱珺认为,自 2018 年起,春节档总票房已突破50亿元,占全年总票房比重超 9%,群众春节档观影习惯逐渐培养,为档期内整体票房规模及影院业绩增长提供动力。回顾历史春节档票房分布情况,2017-2019年TOP3 累计票房占比约8成,整体二八效应仍较明显,档期冠军稳定占 3成左右的市场份额。2021年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强势领跑,《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随其后的基本格局已逐渐显露。其余影片在预售及起片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若后续无法实现口碑突破,将较难突出重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