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芯国际最新回应来了 六大业绩预增超跌股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6 06:5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美国“拉黑”后,中芯国际最新回应来了!24万手封涨停,美的集团巨资入主,这只股票连续涨停!业绩预增超跌股名单来了

中芯国际重磅回应来了

2月4日晚间,中芯国际披露了2020年度第四季度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12.52亿元。同时,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20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2亿元,同比增长141.47%。

中芯国际表示,2020年受益于消费电子、信息通讯等行业需求强劲,芯片用量上涨,晶圆代工行业产能整体紧张,成熟制程需求旺盛,公司全年营收实现增长。在实体清单影响下,公司将加强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在电话会议上,中芯国际对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中芯国际首席财务官高永岗表示,因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公司在采购美国相关产品或技术时受到限制,给公司全年业绩预期带来了不确定风险。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和梁孟松则评论,目前晶圆代工行业产能紧张,特别是对成熟制程的需求依然强劲,预计公司成熟产能将持续满载。产能建设方面,计划今年成熟12英寸产线扩产1万片,成熟8英寸产线扩产不少于4.5万片。在实体清单影响下,考虑加强第一代、第二代FinFET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早间开盘,中芯国际A股、港股双双跳水,港股开盘一度跌逾8%,截至午间收盘,中芯国际-U跌3.22%。根据业绩预告,2020年第四季度销售额、毛利等指标环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主要由于晶元付运量减少、产品组合变动和其他收入减少所致。

多只超跌股今日涨停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临近午间收盘指数有所回落,上证指数涨0.46%,深证成指涨0.39%,创业板指涨0.78%。银行、农业、医美概念、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

万东医疗再度一字板走势,已连续4个涨停板,截至午间收盘,涨停板上仍有24.55万手大单。万东医疗股价于2月1日发生异动,资金流入大幅增加,早盘即拉升至涨停。晚间公司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明、公司第二大股东俞熔与美的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美的集团拟以14.6元/股的价格收购万东医疗总共29.09%的股份。以2月1日收盘价计算 ,此次股权转让溢价43%,股份转让价款供给22.97亿元。

从历史数据来看,万东医疗于去年7月14日达到近一年高点,此后股价一路下行,半年的时间跌去了51.92%,股权转让停牌前突然涨停实属蹊跷。此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明曾因内幕交易花王股份、短线交易“鱼跃医疗”、万东医疗被证监会做出行政处罚。

除万东医疗外,还有多只前期超跌个股今日强势涨停。截至午间收盘,广东榕泰涨停,近一年累计下跌约50%,思美传媒涨停,去年九月以来下跌63.93%。京蓝科技、景峰医药、欢瑞世纪等均为前期超跌股,也纷纷涨停。

业绩预增的超跌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为准,共44家上市公司预告净利润不小于1亿元,增长超过50%、最新价较去年以来的最高价回撤幅度在50%以上。其中5家上市公司为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从增幅上来看,22家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翻倍,包括多只医疗行业个股如硕世生物、康泰医学、沃森生物等,其2020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了500%。越秀金控、奥美医疗预计净利润超过10亿元。

部分业绩高增长的超跌股已率先开始反弹,统计显示,洁特生物、*ST当代、沃森生物近五日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回盛生物涨8.78%,*ST当代涨停,沃森生物、越秀金控等涨4%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