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最抗跌的机构抱团股名单出炉,昔日大牛股业绩巨亏8亿,股价回撤67%

来源:数据宝 2021-02-02 13:5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抗跌的机构抱团股名单出炉,昔日大牛股业绩巨亏8亿,股价回撤67%)

业绩巨亏的昔日大牛股接连翻车,最抗跌的机构抱团股都有哪些?

截至发稿,上海机场今日再次跌停,跌停板封单达到82.3万手。上海机场此番连续跌停,与业绩预亏不无关系。1月29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12.1亿元至12.9亿元。

千亿大白马股通常是机构投资者的“心头好”, 作为机场行业的龙头,上海机场也是机构扎堆重仓标的之一。去年三季度末,证金公司、中央汇金、QFII、公募基金等均有持仓该股,在其跌停背后,意味着将有多家机构踩雷,其中就包括最近爆红的“公募一哥”张坤。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合计有59只基金产品持有上海机场股票。其中,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买入上海机场最多。

在上海机场股价大跌同时,机构罕见发布下调目标价报告。高盛公司分析师Justin Kwok将上海机场评级下调至卖出,目标价73元,之前的评级为买进。中金公司对上海机场下调评级,并降低目标价6.7%至70元。

58只昔日大牛股大幅回撤

近日业绩爆雷股频频出现闪崩,这其中不乏昔日的大牛股。头顶字节跳动概念股光环的省广集团,如今已光环不再。该股昨日盘中价格创半年来新低。2020年4月份,省广集团在互动平台称“公司获TikTok Ads出海核心代理资质,可以借助其多款海外流量产品,为公司客户提供专业化、全球化的一站式营销服务。”在去年4月至7月份,省广集团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涨超3倍,一跃成为当时的大热门。

题材的炒作终究是一地鸡毛,身兼百度概念、大数据、数据中心、区块链、RCS概念、字节跳动等多重题材的省广集团在公布业绩预告后被打回原形。1月28日晚间省广集团公告表示,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不超过11亿元,计提坏账准备不超过1.9亿元,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8.5亿元至9.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公司商誉16.8亿元,就算此番计提11亿之后,仍有5.8亿元商誉。在预告公布次日,省广集团跌停,最新收盘价较2020年以来高点回撤67.73%。

在A股市场上,经历过爆炒再暴跌的案例并不少见。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2020年以来区间最大涨幅3倍以上的股票中,58股昨日收盘价较2020年以来最高点回撤30%以上。回调幅度最大的是海汽集团,该股曾因免税概念大热,去年4月份到8月份区间最大涨幅达到6倍以上,去年8月10日创下历史高点,之后股价一路震荡下行至今,回撤幅度达到74.74%。1月27日晚间,海汽集团业绩预告表示,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0.7亿元至1.1亿元。

回撤幅度较大的还有消毒液概念股上海洗霸、疫苗概念股西藏药业、口罩防护概念股泰达股份、光刻机概念股蓝英装备、字节跳动概念股宣亚国际等。从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蓝英装备、宣亚国际、ST金刚、凯撒旅业、未名医药等多股为预亏状态。

22只强势股呈现三大特征

部分去年强势的股票今年依然保持上涨态势。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区间最大涨幅3倍以上的股票中,22股昨日收盘价较区间最高点回撤幅度不足10%,这其中有20股开年以来再创历史新高,占比91%。就在2月1日,巨星科技、金发科技、安井食品、妙可蓝多、锦浪科技等5股同步创历史高点。

从上述22股的主要特征来看,大市值、业绩高增长、机构扎堆重仓是最显著特征。数据显示,这22股平均市值达到1125亿元,77%的股票A股市值超200亿元。截至2020年底,17股获10家以上基金持仓,中国中免、泸州老窖、汇川技术、比亚迪、福斯特等5股获百家以上基金重仓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