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谊兄弟被追问资产减值 多部电影布局春节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2 08:5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谊兄弟被追问资产减值 多部电影布局春节档)

疫情冲击下,去年业绩亏损的华谊兄弟(300027)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华谊兄弟1月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亏损7.85亿元到9.82亿元,主要原因为对部分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随后,深交所2月1日对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对拟计提减值的资产的具体情况,包括资产名称、形成原因、减值计提情况及减值原因。

深交所在下发的问询函中,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对拟计提减值的资产的具体情况,包括资产名称、形成原因、减值计提情况及减值原因;并结合行业环境、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未来经营规划、资产的状态、相关主体各年度的经营及业绩变化情况等,核实说明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本次减值准备计提的依据、测算过程,以前期间及当期前述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及合理性。

深交所注意到,华谊兄弟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均为负,要求结合公司主要业务目前的运营情况,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已采取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自查并补充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核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

2020年,中国电影行业因疫情影响停滞半年而遭受重创。据国家电影局发布数据,2020年全国电影总票房204.17亿元,同比下降68.33%;国产影片170.93亿元,在总票房中占比83.72%,同比下降230.51亿元,降幅57.52%。受制于市场空间收缩,电影行业普遍面临亏损处境。

华谊兄弟作为影视行业的一员也未能幸免。1月29日,华谊兄弟公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7.9亿元至9.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9.78亿元,预计营收13亿元至16.3亿元,上年同期22.44亿元。

华谊兄弟表示,报告期内,影视与文旅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遭受重创。作为影视与文旅融合的代表之一,公司主要业务遭受到较大冲击。

电影方面,华谊兄弟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全力填补上半年行业停滞导致的业绩空白,并持续孵化、参与新电影项目。2020年7月20日至报告期末,公司出品、发行并上映的影片包括:《八佰》累计票房成绩超过31亿元;《金刚川》累计票房超过11亿元;《温暖的抱抱》截至公告日实现累计票房成绩超过8亿元。

根据手游《阴阳师》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和参与投资的《你好,李焕英》都将于2021大年初一上映;随后李玉导演的喜剧电影《阳光劫匪》、曹保平导演的悬疑电影《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分别于2021年五一档和暑期档上映;陈正道导演的青春电影《盛夏未来》定档2021年七夕,杨枫导演的电影作品《铁道英雄》将于2021年国庆档上映。

此外,《749局》《美人鱼2》《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等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中国试飞师》《一条龙》等多部影片也将陆续投入制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