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1-28 13: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农林牧渔行业点评报告:转基因监管方案新增目标 加快推进研发应用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雪丽 日期:2021-01-28

转基因监管方案更新,为研发应用保驾护航

2021 年1 月27 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 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相比2020 年,在工作思路方面,不再仅强调严肃查处非法转基因制种及知识产权违规行为,新增加快推进生物育种研发应用等内容。随着全国农业转基因监管体系队伍不断健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政策层面不断完善,为转基因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方案强调2021 年度工作目标是积极推动农业转基因监管纳入政府议事日程,将支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事业发展的相关支出列入政府预算。整体来看,国内转基因产业化进程越发清晰,从前期开始审定通过主粮转基因品种安全证书,到监管层面明确推进转基因技术研发应用,产业化应用各环节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有效保证了转基因应用的有序发展。2021 年转基因品种审定法案或将出台,国内有望进入主粮转基因种植元年,建议关注生物技术研发超前,品种性状优异的大北农,同时关注业绩有望改善的隆平高科。

新增品种审定监管,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方案内容中首次加入加强品种审定监管相关内容,指出申请单位应确保品种不含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品种试验组织单位应进行转基因检测,发现未经批准转基因成分的应立即终止试验。政策层面强调加强对转基因品种试验种植的监管,一方面可以有效的优化和完善品种审定制度,为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提供政策保障,另一方面也从种源上加强监管,可以有效保护研发型企业技术成果,促成转基因产业化从研发到应用环节的良性循环。

深化转基因生物加工审批和监管,指导办理转基因加工许可证方案首次对转基因生物加工审批和监管进行明确规定,首先明确需要指导从业主体办理农业转基因生物加工许可证,其次强调对各省级农业农村部对辖区内农业转基因研究试验和农业转基因加工企业现场检查覆盖率100%。进口加工方面,加强进口农业转基因生物流向管控。严查运输、储存、加工等过程控制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核查产品采购、加工、销售、管理等档案记录,确保进口农业转基因生物全部用于原料加工,严禁改变用途。

新增病虫害发生动态监测内容,防范次要害虫上升危害方案新增病虫害发生动态监测内容,提出安排专业人员跟踪监测转基因作物种植区域的病虫害消长、种群结构及其生物多样性变化,及时掌握有害生物抗性动态,研究提出应对措施,严防目标害虫转移对其他作物造成危害,防范次要害虫上升危害。转基因作物大规模商业化后,生物抗性监测将有效延长性状使用时间,长远来看,对转基因产业良性发展意义重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疫病风险、自然灾害、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北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