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27 10:4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星科技(002444):业绩预告略超预期 判断2021年将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陈兵 日期:2021-01-27

公司公告2020 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53亿元-13.43 亿元,同比增长40%-50%,实现扣非净利润11.67 亿元-12.57 亿元,同比增长42.32%-53.23%。

简评

受益行业高景气及公司竞争力提升,2020 年业绩略超预期公司公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53 亿元-13.43 亿元,同比增长40%-50%,其中12.53 亿元是业绩预告区间下限,2020 年业绩略超预期,主要因北美DIY 工具需求旺盛,同时公司竞争力增强市场份额提升,另外跨境电商等渠道创新进一步助力公司自有品牌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终端需求旺盛叠加渠道补库,判断2021 年北美工具行业维持高景气

我们回顾了历史上美国新建住房销售与巨星科技营业收入的相关性,美国新建住房销售领先巨星科技营收一年左右的时间,呈强正相关性。美国新建住房销售增速自2019 年初触底反转以来经历了强势上行过程,据此预计2021 年北美工具需求将保持旺盛。另外,因终端需求旺盛及疫情造成供应链受损,截至2020 年11 月美国零售商库销比仅1.26,大幅低于历史平均水平1.5,低于安全库存,判断2021 年美国零售商将开启补库存周期。

综上,2021 年北美工具需求将迎来终端需求叠加渠道补库的共振,巨星科技作为工具行业领先企业将显著受益行业高景气。

内生外延扩品类,跨境电商渠道创新助力自有品牌业务成长自战略上聚焦工具主业以来,公司坚决、连续以收购方式扩充丰富产品线,同时公司研发团队每年新增1000-1500 个SKU,持续做宽做深产品线,目前公司拥有2 万个SKU,但距龙头企业Stanley Black & Decker 仍有差距,判断公司将坚决以外延内生方式增强产品线,缩小与龙头企业的差距,享品类扩张红利期。2020年12 月公司收购Shop-Vac 进入电动工具市场,2019 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空间464 亿美元,行业龙头是Stanley Black & Decker、创科实业以及Bosch 等,其中典型公司创科实业2019 年电动工具营收68 亿美元,地板护理及器具(以真空吸尘器为主)是9亿美元。判断巨星科技凭借将复制创科实业成长路径,也彰显公司坚决发展自有品牌业务的战略执行力。

另外,随着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公司将凭借跨境电商等渠道创新,同时嫁接中国制造优势,进一步助力自有品牌业务成长。截至目前公司线上SKU 仅1000 个左右,未来会将更多品类线上化,依靠中国制造优势,借助跨境电商直接触及欧美终端工具用户,2020 年公司跨境电商业务规模保持三位数增长,判断2021 年公司跨境电商收入将维持高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2020 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对2020 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 年公司营业收入88.63 亿元,同比增长33.78%,归母净利润12.84亿元,同比增长43.46%。预计2021-2022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是102.43 亿元和122.92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是15.57%和20.00%,其中2021 年营收增速较2020 年有所放缓主要因2020 年销售防疫物资所致的高基数;我们上调2021-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至16.96 亿元和21.23 亿元,同比增长32.09%和25.18%,主要因可转债提前赎回节省财务费用,并考虑随着疫苗推广欧洲疫情缓解,公司欧洲子公司LISTA 在2021 年不进行商誉减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执行低于预期;订单盈利能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