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6 10:5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方华创(002371):平台型半导体设备领军 持续做大做强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良/薛辉蓉 日期:2021-01-25

事件:1 月24 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度归母净利4.60亿元~5.80 亿元,同比增长48.85%-87.6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0 亿元~2.00 亿元,同比增长128.04%~185.05%。业绩符合预期。

平台型半导体设备领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半导体设备对整个半导体行业有着放大和支撑作用,其确立了整个半导体产业可达到的硬性尺寸标准边际值,是半导体制造的基石,公司的产品覆盖了刻蚀、薄膜沉积、氧化/扩散、清洗等诸多工艺领域,下游已覆盖集成电路、LED、先进封装、功率半导体、MEMS、化合物半导体、硅基微显等多个领域,是国内半导体设备领军企业。2020 年,终端需求的增长叠加新冠疫情以及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供应链预留安全库存,2020年晶圆厂积极扩产、支出大幅增长。根据公告,2020 年度,公司主营业务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同时公司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时复工复产,使公司生产运营及订单交付得以正常进行。报告期内,公司电子工艺装备及电子元器件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增长,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增长。

半导体高景气设备受益,国产替代仍是主旋律。SEMI 于2020 年12月发布年终设备报告,预计2020 年OEM 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全球销售额将比2019 年的596 亿美元增长16%,达到689 亿美元新高,预计2021、2022 年分别将达到719 亿美元、761 亿美元。我们认为,在中美之间贸易制裁与反制裁政策的交替下,作为产业基石的半导体设备的自主可控在制造端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产业资本的助推下,已经逐渐从低端设备向高端设备替代,且部分已经实现高端突破,公司设备市占率有望逐渐提高。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收入分别为62.09 亿元(+53%)、83.51 亿元(+34.5%)、109.54 亿元(+31.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8 亿元(+57.83%)、7.16 亿元(+46.83%)、9.95 亿元(+39%),EPS 分别为0.99 元、1.45 元和2.01 元,对应PE 分别为224 倍、153 倍和110 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威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