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6 10: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000063):三大业务齐增长 期待5G产品毛利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辉/柳珏廷 日期:2021-01-25

1、事件概述

2020 年营收1013.79 亿元,同比增长11.73%,归母净利润43.67 亿元,同比下降15.18%,Q4 单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16.55 亿元,同比增长62.21%,环比增长93.57%。

2、19 年资产处置收益较大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2020 年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由于2019 年第三季度资产处置带来一次性税前收益26.62 亿元,较大增加2019 年度净利润所致。

3、运营商、消费者及政企业务齐增长,公司现金流持续优化:公司国内和国际市场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三大业务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在国内市场,公司紧抓5G、新基建发展机遇,实现市场格局和份额双提升;在国际市场,公司坚持健康经营,精耕价值市场,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4、21 年国内5G 投资规模不降,运营商业务有望毛利提升:2020 年5G 大规模建设初期,5G 标准处于不稳定状态,加上国内运营商5G 基站规格前期要求不明确,公司研发投入有较大增长,另外5G 产品早期主要以硬件为主且规模优势暂未体现,展望2021 年5G 整体投入不降低,加之公司自研芯片能力提升,公司有望在毛利以及研发费用等层面持续优化,带动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5、投资建议

受到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我们降低公司整体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由60.2 亿元、71.4 亿元、85.6 亿元下调至43.6 亿元、59.6 亿元、78.7 亿元,对应现价PE 分别为41/30/23 倍。考虑到公司行业地位以及未来1-2 年盈利能力提升预期,上调公司至“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

5G 需求不及预期,运营商持续投入意愿降低;中美科技战持续,导致公司供应链不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