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26 10: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移远通信(603236):收入持续高增长 盈利能力将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海波 日期:2021-01-25

过去十年,移远持续构筑“研-产-销”能力闭环,问鼎通信模组全球第一。展望未来,万物互联模组先行的产业红利、东升西落龙头集中的格局演进、份额优先卡位市场的公司策略三者共振,公司高增长有望持续;短期费用率下降、中期毛利率提升、长期议价权改善三重叠加,公司净利率或将上行。给予公司中短期目标市值270 亿元,对应目标价252.4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概况:十年成就全球第一,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有待观察。公司核心团队行业经验丰富、技术积淀深厚、股权结构稳定,过去十年通过持续的产品研发、制造把控、渠道完善,终将公司打造为全球通信模组第一(2019 年出货量/销售额份额27%/16%)。目前,市场对公司尚存两点疑问:(1)2014-2019 年CAGR高达87%,全球疫情下仍高速增长,未来能否持续?(2)2018-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率大幅提升导致净利率由6.7%降至3.0%,未来能否回升?

收入增长:行业爆发-格局向好-公司发力,高增速有望持续。行业:从移动互联到万物智联,模组成为率先爆发并明确受益的产业环节,预计2025 年物联网连接数至少翻三倍达300 亿,驱动未来五年模组行业规模CAGR 超30%。格局:

中国厂商携工程师红利和供应链优势侵蚀海外厂商份额,龙头玩家因行业门槛提升和规模效应优势挤压中小厂商市场,国产龙头市占率仍有3 倍提升空间。

公司:移远战略聚焦市场份额,一方面通过又快又广的产品研发、自有产能的迅速响应、多重渠道的场景挖掘率先开拓增量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规模效益带来的产品性价比优势持续抢占存量市场,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和格局变迁。

盈利能力:短降费率-中提毛利-长增议价,净利率有望改善。短期:随着公司研发布局逐渐完备,研发人员增长放缓和年薪企稳预计将带动研发费用率降低至6%~8%水平,驱动净利率回升至6%+。中期:随着LTE/NB 制式毛利率回升及5G 制式放量、车载/PC 等高端场景逐步起量、海外市场收入占比提升,产品结构优化有望带动整体毛利率提升至22%+,拉动净利率提升至8%+。长期:随着上游芯片格局分散化、下游终端分工专业化以及中游模组环节的横向扩张和纵向延伸,模组厂商的产业链议价权有望大幅改善,预计带动净利率增加至10%+。

风险因素:物联网产业进展不及预期。地缘政治风险影响超预期。原材料及关键设备采购价格波动风险。新冠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5G 产业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业巨头涉足不确定性。公司产品创新及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定增募投项目落地不确定性。汇率波动风险等。

投资建议:维持业绩预测。参考可比公司和历史估值水平,给予公司中短期目标市值270 亿元,对应目标价252.40 元,对应2020/2021/2022 年PE 分别为135/75/39 倍,对应2020/2021/2022 年PS 分别为4.50/3.09/2.18 倍。维持“买入”评级,持续重点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