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22 13:1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000725):200亿定增收购10.5代线 助力OLED产能扩张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琦/王达婷 日期:2021-01-21

公司公告拟向包括京国瑞基金在内的不超过3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 200 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的股权(65亿元)、对重庆京东方显示增资并建设京东方重庆第6 代 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60 亿元)、对云南创视界光电增资并建设12 英寸硅基OLED项目(10 亿元)、对成都京东方医院增资并建设成都京东方医院项目(5亿元)、偿还福州城投集团贷款(30 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30 亿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拟收购武汉10.5 代线24.06%股权。拟购买武汉临空港工发投、长柏基金分别持有的武汉京东方光电14.44%、9.62%股权,作价合计65 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武汉京东方光电47.14%股权。武汉京东方光电主要生产32 寸及以上大尺寸显示屏,收入主要来自建设运营的第10.5 代TFT-LCD 产线,设计产能为玻璃基板投片量12 万片/月,于2019 年9 月产品点亮,2019 年12 月底实现量产。2019 年武汉京东方光电营收为1.3 亿元,净利润为-1317 万元,2020 年前三季度营收为5.72 亿元,净利润-2.05亿元,截至2020 年9 月30 日净资产为225 亿元,收购价格对应PB 为1.2倍。在LCD 价格改善的背景下,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增厚公司盈利。

拟增资建设京东方重庆第 6 代 AMOLED(柔性)生产线。京东方重庆第 6代 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设计产能4.8 万片/月,产品主要定位在智能折叠手机、NB/Pad、车载新型半导体高端触控 显示屏。项目总投资465亿元,本次定增拟投入募集资金60 亿元,已于2018 年12 月启动,预计于 2021 年11 月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并实现产线投产,于 2022 年12 月完成三期项目建设并实现产线投产。另外,公司成都第 6 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绵阳第 6 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量产爬坡也在持续推进。

LCD 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助力盈利能力提升。根据群智咨询数据,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面板价格触底反弹,截至2020 年12 月主流尺寸价格涨幅均在60%以上,32"价格涨幅超过90%,43"FHD~55"UHD 涨幅超过60%,大尺寸65"及以上涨幅达到30%以上。从行业长期趋势看,供给端无新增产能,供需格局改善,行业周期性将减弱,也有助于公司长期发展。

估值

考虑LCD 面板价格的上行,上调公司20-22 年的EPS 至0.14、0.322、0.415元,对应PE 分别为49、21、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LCD 盈利提升不及预期;OLED 产线推进不及预期;业务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