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1-19 13:0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蒙一机(600967):兵器集团提出建设具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公司肩负使命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世梁/王华君/张杨 日期:2021-01-18

投资要点

事件:兵器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近日,公司控股股东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兵器集团要更加坚定自觉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要求,要科学编制出体现集团公司在国家和军队的战略地位的高水平“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2021 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已出台,覆盖面广,有助提速管理层积极性!

公司已经出台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股权激励覆盖面广。拟授予股票总量不超过1672 万股(约为总股本的1%),授予价格为4.91 元,授予的激励对象不超过171 人。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需经国资委审核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我们认为股权激励考核目标明确,解决了管理层和股东利益一致的问题。

内需持续中速增长,外贸高增长;预计21-23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15-20%公司是我国唯一主战坦克及中重型轮式装甲车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保持强大陆军及新型装备换装的国内需求,以及大幅增长的外贸需求。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约为15-20%。

安全边际高,制约股价上涨重大因素消除,股价有望迎来五年的重大拐点!

1、 股权划转、股权激励已经出台,抑制股价上涨的重大因素消除。

2、 市值、股价为近5 年低点,近一年股价大幅跑输国防指数约42 个百分点。

3、 安全边际高:账上大量现金,估值水平显著低于国防整机企业。据Wind预期,5 大国防整机企业中,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航沈飞、洪都航空2020 年PE 分别为103/123/70/206 倍,而内蒙一机2020 年PE 为30 倍。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20-2022 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7.9/9.1 亿元,同比增长16%/19%/15%,PE 为31/26/22 倍。兵器集团强调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内蒙一机作为陆装龙头,“十四五”期间订单增长逻辑强化,参考相关国防主机厂目前估值水平、公司历史PE 估值中枢,给予公司2021 年38 倍PE,上调6-12 月目标市值300 亿元,目标价18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出口需求及交付节奏低于预期、新型坦克装甲车列装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