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业板IPO|信濠光电、中富电路、新柴股份A股IPO与昌红科技可转债通过审核

资本邦 作者:云泽 2021-01-18 09:2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创业板上市委会议2020年1月14日召开,深圳市信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濠光电”)、深圳中富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富电路”)、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柴股份”)创业板IPO均通过审核,深圳市昌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红科技”)通过可转债审核。

图片来源:深交所

信濠光电:补充披露与康宁公司未决诉讼的相关信息和进展

信濠光电主要从事玻璃防护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新一代信息终端。

2017年至2020年6月,信濠光电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58亿元、11.18亿元、16.59亿元以及5.68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654.67万元、1.47亿元、3.27亿元以及1.04亿元。

图片来源:信濠光电上会稿

此次登陆创业板,信濠光电因与康宁公司未决诉讼及对方是否中断供货遭到上市委问询。

创业板上市委要求信濠光电代表结合公司股东大会(或股东会)、董事会及经理层的实际运作情况,以及董事、监事、高管候选人的提名情况,说明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结合富沃盈丰的运作情况,说明2016年12月至2018年12月梁国豪、姚浩、梁建、梁金培是否为一致行动人或构成共同控制。

报告期内发行人向康宁公司采购金额较大,部分采购由客户指定。2018年10月,康宁公司以合同违约为由在美国对发行人提起诉讼。

对此,上市委要求信濠光电代表说明:(1)是否存在对特定玻璃基板厂家的重大依赖;(2)与康宁公司未决诉讼的最新进展情况;(3)诉讼是否会导致康宁公司中断供货,从而存在主要客户与订单流失的风险。同时要求公司代表说明主要产品2.5D玻璃防护屏是否存在被替代风险,以及在3D产品方面的技术储备及订单情况。

中富电路:客户依赖等问题被关注

中富电路是一家专业从事印制电路板(PrintedCircuitBoard,简称PCB)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至2020年6月,中富电路实现营收分别为7.60亿元、8.68亿元、11.17亿元以及5.39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908.71万元、8398.60万元、9334.49万元以及5210.44万元。

图片来源:中富电路上会稿

此次登陆创业板,中富电路因是否对单一客户重大依赖遭到上市委问询。

根据招股说明书,报告期各期中富电路对第一大客户销售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30.80%、30.49%、40.51%和51.90%。上市委要求公司代表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对单一客户的重大依赖;重大客户本身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从而对公司业务的稳定与持续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申报材料显示,Asteelflash与NCAB均为中富电路主要客户,前者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后者于2020年1-6月出现与公司之间销售额下滑的现象。上市委要求中富电路代表说明是否存在对上述客户的销售收入与毛利率大幅下滑的风险,与上述客户的合作关系是否稳定、持续。同时要求公司代表说明2020年1-6月运输费用的核算是否符合新收入准则的要求。

新柴股份:要求说明毛利率高于同行合理性等

新柴股份主要从事非道路用柴油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7年至2020年6月,新柴股份实现营收分别为16.61亿元、17.54亿元、18.88亿元以及11.29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429.47万元、7287.59万元、5402.25万元以及3942.15万元。

图片来源:新柴股份上会稿

此次登陆创业板,新柴股份因公司毛利率高于同行及增资扩股行为遭到上市委问询。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5.11%、14.36%、13.02%、12.57%,呈逐年下降趋势,但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毛利率水平。

上市委要求新柴股份代表说明结合主要产品的技术路线、产品性能、可靠性等因素,说明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市场竞争情况,说明毛利率持续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2019年9月,公司与其董事长、总经理白洪法实际控制的九能投资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上市委要求公司代表说明上述增资扩股行为的必要性与定价依据,以及是否构成股份支付。

杭叉集团和公司同受仇建平控制。要求说明:杭叉集团采用单一供应商采购柴油机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对杭叉集团销售毛利率逐年提高,叉车毛利率逐年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

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披露,公司董事、监事、高管的任期均为2018年7月3日至2020年12月25日。上市委要求新柴股份代表说明:最近一期涉及换届的董事会与股东大会的召开情况;提交上会稿时,对到届情况未进行充分披露的原因及合理性。

昌红科技:此次募资项目与公司其他项目的差异及两地开展的原因进行补充说明。

昌红科技主要产品包括OA设备、医用耗材的精密模具和注塑品,产品覆盖医疗器械领域、办公自动化(OA)设备生产领域、模具生产领域三大领域。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未来转换的A股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60亿元(含4.60亿元),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高端医疗器械及耗材生产线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昌红科技募集说明书

此次发行可转债,昌红科技因此次募资项目与公司其他项目的差异及是否具备消化新增产能的能力遭到上市委问询。

2020年12月,昌红科技披露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落户框架协议》,拟投资建设高分子医疗耗材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68亿元。上市委要求昌红科技代表说明: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与杭州高分子医疗耗材产业园项目的差异与关系;同时在两地开展类似项目的原因与合理性,以及是否具备消化新增产能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昌红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