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3 10: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贸物流(603128):入股海关监管场站 完善跨境电商物流版图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扈世民/汤学章 日期:2021-01-12

华贸物流近日公告披露,将入股持有深圳深创建供应链33.5%股权,入股价格对应扣非净利PE 不到5 倍。深圳深创建供应链旗下拥有蛇口海关实施监管的作业场所,华贸物流通过入股会实现对海关监管场站的布局,公司跨境电商物流业务链条延伸,同时深圳深创建供应链旗下的跨境电商客户有望成为华贸物流的潜在客户。

交易概览:1 月11 日华贸物流披露公告,公司(受让方)与深圳市瑞锋投资及深圳市睿亦科技(出让方)签署了《深圳市深创建供应链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拟收购出让方持有的深圳深创建供应链33.5%股权,深创建供应链旗下拥有深圳跨境贸易物流监管中心有限公司。投资意向协议中,深圳市深创建供应链估值不超过1.5 亿元,对应扣非PE 不超过5 倍。

布局海关监管场站,华贸跨境电商物流业务加速拓展中。深圳深创建供应链旗下拥有深圳跨境贸易物流监管中心,我们认为华贸物流此次拟收购深圳深创建供应链33.5%股份的意义在于:1)跨境电商物流业务延伸至海关监管站环节,推动端到端的跨境电商物流业务布局;2)深圳深创建供应链旗下的监管中心可以优先为华贸物流提供高效优质的场站服务,提升华贸物流跨境电商物流服务的稳健性及时效;3)深圳深创建供应链旗下的监管中心拥有可观的跨境电商客户,华贸物流通过参股可以对接监管中心的客户,实现跨境电商物流业务量的持续增长。

跨境电商物流行业高景气,华贸物流布局不到2 年就实现迅猛放量,后续增长动力强劲。我们测算跨境电商物流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在2000~3000 亿元,年CAGR 在25~30%,行业需求旺盛。华贸物流从2019H2 收购大安国际,切入邮政小包产业链,正式进军跨境电商物流行业。有了邮政小包作为底舱货物,公司加速拓展跨境电商大客户,此前签订包机协议、锁定优质舱位,此次入股海关监管场站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物流业务布局。我们估算2020年公司跨境电商物流业务或实现20 亿元,而今年在业务各环节实力增强以及大客户签订下,公司跨境电商物流业务或有望翻倍增长。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电商网购需求放缓,竞争加剧,成本持续上涨,入股深创建供应链交易进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入股海关监管场站交易完成后,公司跨境电商物流布局将再下一城,会支撑公司业务进一步快速放量。根据TAC index,近期虽然欧线航空货运价格有所回落,但是美线航空货运价格继续攀升,显示了航空跨境物流高景气度。

考虑到跨境电商物流发展迅猛,我们调高公司2020/21/22 年归母净利预测至5.4亿/7.6 亿/9.6 亿元(原预测5.3 亿/6.3 亿/8.0 亿元),现价对应PE 为25/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