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3 10: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豪能股份(603809):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收入持续环比向上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斌/李景涛/尹欣驰 日期:2021-01-12

1 月11 日,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2-1.90 亿元,同比+41%~+5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8-1.66 亿元,同比+42%~+46%;其中,预计2020Q4 实现归母净利润0.34-0.53 亿元,同比-6.8%~+46.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4-0.42 亿元,同比-20.8%~+38.3%,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是国内乘用车同步器行业领先供应商,业务优势明显,经营触底向上;此前收购成都昊轶强拓宽业务领域,料将进一步增厚业绩。公司客户拓展顺利,麦格纳、大众变速器新项目有望带动新一轮增长。维持公司2020/21/22 年EPS 预测0.87/1.19/1.49 元,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业绩预告,符合市场预期。1 月11 日,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2-1.90 亿元,同比+41%~+5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8-1.66亿元,同比+42%~+46%,其中,预计2020Q4 实现归母净利润0.34-0.53 亿元,同比-6.8%~+43.3% ,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4-0.42 亿元, 同比-20.8%~+38.3%,符合市场预期。其中,公司预计Q4 营收为3.95 亿元,环比Q3 增长28.4%,环比继续向好;Q4 共计摊销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费用1756.16 万元,对归母净利润略有影响。

客户拓展顺利,麦格纳、大众变速器拉动新一轮增长。2019 年5 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泸州长江与麦格纳动力总成系统(MPT)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锻造件、同步器系统和驻车系统”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20 年,公司新获得大众锻造齿轮毛坯件订单。从2018 年至今,在差速器系统总成方面,公司获得大众变速器MQ250/DQ381/DQ500、格特拉克B6+、吉利EDS 等客户多个项目订单,在手订单充沛。2012-2019 年,公司海外业务7 年CAGR 达46.3%;未来有望通过配套麦格纳和大众变速器带来的示范效应,进入更多国际一流整车制造厂商的供应链体系,国产替代可期。

收购昊轶强拓宽市场领域,经营周期触底向上。2020 年8 月公司公告拟以2.69亿元对价收购成都昊轶强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68.9%股权,标的主营航空飞行器零部件精密制造,产品应用于成都飞机工业、中航成飞以及商飞生产的各型飞机,收购完成后将丰富公司产业结构,拓宽市场领域,实现公司“汽车+飞机”的双主业产业布局。同时公司同步器业务优势明显,已具备同步器总成全产品线的研发、制造能力,未来将向差速器业务方面延申。2020 年,累计营收增长与累计资本开支之比显著下降,说明公司资本开支大幅增长,但营收还未迎来高峰。我们预计2020 年公司处于资本开支周期尾声,未来随着订单不断落地,公司有望迎来营收与资本开支的“剪刀差”,重新打开成长空间。

风险因素:全球及国内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收购整合不及预期,公司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同步器行业领先供应商,2020 年市占率超30%;外资客户拓展顺利,与麦格纳签订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进入大众变速器供应链开始配套;2020 年8 月公告拟收购昊轶强扩宽业务领域,预计公司资本开支投入期接近尾声,随着新项目陆续量产,有望重新打开成长空间。维持公司2020/21/22年净利润预测188.7/258.1/320.8 百万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