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11 13: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朗五金(002791):赶工下业绩加速释放 效应或延续至2021年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明新 日期:2021-01-11

在疫情后下游赶工需求下,Q4 业绩加速释放,预计这一效应可延续至2021 年。

另外,公司在新品类拓展及规模效应下,费用率仍有摊销空间,预计公司2021 年业绩可维持高速增长。

2020 年业绩预计增长84.38%~93.82%。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8.10~8.515 亿元,同比增长84.38%~93.82%,其中Q4 归母净利润预计为3.08~3.495 亿元,同比增长81.80%~105.59%,增速较Q3 有所上升,部分源自于疫情导致下游赶工从而需求在年底集中释放,需求集中释放或延续至2021 年,预计将对2021 年公司业绩形成较强支撑。

Q4 成本上行小幅影响利润率水平,但费用率或仍有进一步摊销。2020 年下半年随着经济复苏及全球放水影响,Q4 原材料铜、铝等价格均环比出现10%左右的明显上涨,对公司毛利率造成一定的影响,预计Q4 毛利率小幅下滑至41.5%左右。在公司收入增长规模效应及有效加强成本费用管控的作用下,预计公司Q4 三项费用率环比或小幅下滑0.5pct 左右。整体来看,费用率的摊销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原材料价格上行的影响,预计Q4 公司净利率环比小幅下滑至13.5%左右,从而公司Q4 收入端的增速达到35%左右。

渗透率提升&新品类拓展,预计将支撑公司未来两年业绩高增长。近年来公司致力于打造直销团队及渠道下沉,有效促进了传统门窗五金业务的渗透率提升,同时家居类产品在共享原渠道的基础上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未来2 年随着地产竣工的持续高峰,一站式采购模式下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另外,公司华北生产基地及塘厦扩产项目建设为公司扩充产能提供有力保障,也提高了公司产品快速交付能力。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下游房地产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新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扩充品类以及规模效应提升后的成本摊销,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 年EPS 预测至2.56/3.93/5.56(原预测为2.32/3.67/4.87 元),给予2021 年50 倍PE,对应目标价196.50 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容冷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