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酒类股再度活跃 三大黄酒股集体大涨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9 06:5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深度调整,势能释放

洋河股份 002304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马铮 撰写日期:2020-12-30

投资建议:产品升级初见成效,渠道势能开始释放。自2019年下半年起,洋河开始对渠道进行主动调整,市场对其省内的调整情况较为认可,但对省外产品导入进程存疑,作为全国化次高端品牌,公司难以实现全国化性的持续增长。我们认为,一年以来,洋河的调整是积极且有效的,省内的调整已接近尾声,渠道利润明显改善,经销商信心恢复,在春节前的动销旺季下,有望实现M6+产品的快速动销。同时,新品水晶版M3现已上市,在复刻M6升级的思路下,预计调整时间将相对缩短。公司调整方向明确且逐步落地,梦之蓝将引领业绩的长期增长,我们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5.17、5.47和6.26元,对应2020年12月29日收盘价(225.54元/股)市盈率44/41/36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深耕渠道布局,构建新型厂商关系。近二十年来,公司在渠道上不断创新突破,率先在白酒行业引入快消品的渠道管理理念,打破传统的大商经销模式,创造性的采用厂商“1+1”深度分销,实现渠道扁平化,增强企业的终端掌控力,建立起中国白酒行业最强大的营销网络平台。为充分调动经销商积极性、协调厂商关系、避免压货压价,2019年公司提出构建“一商为主、多商配称”的新型厂商关系,实现区域市场的经销商结构优化和盈利模式调整,形成和谐的经销商生态圈,共同为洋河双沟的品牌打造赋能。

换代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推动产品矩阵优化提升。蓝色经典系列自2003年推出以来,迅速成长为公司主打产品,2019年收入占比提升至75%以上,对收入的贡献持续提升。2015年白酒行业恢复增长以来,海之蓝和天之蓝增速放缓,梦之蓝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收入从2014年约15亿增长至2018年约67亿,年复合增速高达45%左右。虽然受公司主动调整影响,2019年全年收入下滑,但梦之蓝系列仍保持正向增长。目前M6+换代已接近尾声,水晶版M3刚刚上市,公司梦系列的产品升级正有序推进,未来将继续带动公司整体收入的快速增长。

展望未来,渠道利润增厚为经销商带来信心,省内动销恢复,省外扩张加速。相比于2019年以前过度分销带来的价格透明,M6+的成功导入以及新型厂商关系的构建增厚了渠道利润,目前M6+的渠道利润约60元,较以往有明显提升,经销商信心恢复。我们预计省内的渠道调整将早于省外完成,在2020年春节前的销售旺季,M6+有望在省内加快动销,省内收入也将恢复正增长。得益于省外新江苏市场的快速扩张,公司的省外渠道布局逐步深化,已形成河南、山东、安徽三大样板市场,市场规模均在20亿以上。在主要导入海、天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加快核心市场的产品结构提升,同时辐射扩张更多的新江苏市场,我们预计省外收入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股价催化剂:省内消费升级持续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疫情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越龙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