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专注心血管精准诊疗,「恒升医疗」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来源:36氪 2021-01-07 16:2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注心血管精准诊疗,「恒升医疗」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

据悉,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厂商「恒升医疗」已于近日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中信医疗基金联合投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药物洗脱支架扩大生产,自灌注药物球囊的注册以及第二代99μm自灌注完全可降解支架的研发和临床试验。

「恒升医疗」集团是一家高端医疗器械集团型企业,专注于心血管介入诊断治疗领域。集团总部位于北京顺义,在中国成都、美国波士顿也设立了研发中心。「恒升医疗」现已拥有专利(申请)30余项,2个产品进入国家食药总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绿色通道,已取得6个欧盟CE证书、9个中国NMPA注册证书。

「恒升医疗」所专注的心血管介入诊断治疗领域随着老龄化的到来,正在成为医疗器械最重要的细分领域之一。《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9》数据显示,中国心血管总患病人数超3亿,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将快速增长;且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心血管疾病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2019年,国内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手术例数增至103万例,且每年递增、上升趋势明显。

基于这一背景,「恒升医疗」开发了支架产品NOYA、自灌注药物球囊、第二代99μm自灌注完全可降解药物洗脱支架等心血管精准诊疗产品。

在始于2020年下半年的国家首批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中,「恒升医疗」旗下子公司万瑞飞鸿所生产的支架产品NOYA以最高价格入选国家集采。目前,国产中标支架产品中仅有两个产品获得了欧盟CE认证,NOYA支架便是其中之一。NOYA支架新增的直径最小2.25mm、长度最长40mm规格产品,现已进入临床阶段。该产品上市后,NOYA支架有望成为拥有最全尺寸和规格的国产支架品牌。

「恒升医疗」的另一款由旗下子公司恒壹医疗自主研发的重磅产品“自灌注药物涂层球囊”也进入了申报阶段,预计今年上市,其临床试验由著名心血管病专家霍勇教授担任PI。该产品拥有独家专利自灌注技术,球囊扩张过程中不阻断血流,并且保证15%的血流通过,在保证病人舒适性的同时还可以让球囊贴壁时间延长,极大地提高了病人的安全性。

此外,「恒升医疗」还将自灌注技术用于可降解的药物支架,研发了“第二代99μm自灌注完全可降解药物洗脱支架”。该产品采用99μm厚度的PLLA管材,可允许长时间扩张,增加支架贴壁性,降低远期血栓风险。目前,99微米第二代具有自灌注功能的生物完全可降解支架研发阶段已经结束,即将在今年年底前进入First-In-Man临床实验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新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