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头扩产再提速,引爆锂电池概念,银禧科技先导智能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0-12-30 12: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电池概念30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银禧科技涨逾16%,先导智能涨逾11%,华控赛格、动力源、永兴材料、西藏城投、格力美、雅化集团、西藏珠峰、天原集团等涨停,宁德时代涨近10%,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投资不超390亿元建设三个电池制造基地。具体包括:公司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拟在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70亿元;拟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内投资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

同时,雅化集团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雅安锂业与美国特斯拉公司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合同,约定从2021年起至2025年,特斯拉向雅安锂业采购价值总计6.3亿美元~8.8亿美元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中金公司称,宁德时代拟投不超过390亿元建设锂电产能,测算将在未来2-4年内合计新增产能约120-150GWH。考虑到短期行业景气度提速,中长期预期全面提升,上调宁德时代目标价50%至450元。

广发证券认为,宁德时代扩大产能令下游受益扩产,尤其是作为产业链前端的设备企业。以先导智能为例,公司及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自2020年9月21日至11月11日,收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中标通知累计32.28亿元,占公司去年营业收入总额的68.92%。公司今年新增订单增长迅猛,2020年一季度新增订单同比增长57.83%,在手订单(含税)54.42亿元;上半年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83.19%;2020年三季度合同负债15.01亿元,同比增长89.86%。

广发证券还表示,全球新能源扩产新周期来临,中国锂电设备企业将迎来机遇,预计国产锂电设备企业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份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