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速药店扩张 一心堂获机构扎堆调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速药店扩张 一心堂获机构扎堆调研)

近一周(12月21日至25日),大盘窄幅波动,沪指周涨0.05%,报3396.56点。其中,有色金属强势领涨,公用事业、电气设备、采掘等行业也表现活跃,涨幅居前。

周内机构调研热度维持前周水平,约有78家沪深公司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不过,其中仅有不到四成公司一周股价上涨。从获调研个股走势看,金博股份、广电计量和德力股份涨幅领先,一周分别上涨44.27%、15.94%和14.10%。

金博股份属于有色金属行业板块公司,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12月21日,景顺长城、群益投信、中金公司等在内的19家机构调研了金博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该公司受到市场追捧也与光伏龙头隆基股份有关。12月23日晚间,金博股份披露与隆基股份签署16亿元的长期合作框架协议。12月23日、24日、25日,该股分别上涨14.64%、6.63%、13%,现价200.01元/股。

从个股调研热度看,近一周,一心堂、森马服饰、帝欧家居、万兴科技和侨银环保获得5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一心堂于12月23日、25日,先后接待云杉基金、中信建投、海通国际等在内的3批次,合计逾180家机构。该公司周跌7.04%至33.54元/股,目前已周线三连阴。

一心堂主营医药零售连锁和医药批发业务,其中医药零售连锁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消息面上,一心堂正在加速药店布局。12月24日晚间,一心堂公告,全资子公司贵州鸿翔一心堂拟以不超过3800万元,收购贵州红瑞乐邦所持有的18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公司称该收购有利于扩大贵州地区市场覆盖范围,加强巩固贵州市场。12月27日晚间,一心堂又公告,已同意全资子公司山西鸿翔一心堂与侯马市广生堂连锁药店及其股东开展股权合作,在山西省临汾市设立一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以扩大公司山西地区市场覆盖范围,加强巩固山西市场。

近期调研中,机构也重点关注到公司门店布局及扩张等情况。据一心堂介绍,在门店拓展方面,坚持少区域高密度布局的战略,未来核心精力是去拓展川渝、贵州、广西、海南、山西六省市的门店,让公司门店覆盖这些省份的大部份市县、甚至乡镇一级的基层市场,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一心堂截至今年三季度新开业门店810家。公司表示,从长远发展来看,门店数量仍需要进一步增加,新开门店数量及占比已经考虑到长久发展以及对业绩的影响,且加密型拓展下盈利周期缩短,总体来看,公司在门店数量增加和业绩增长上能够较好平衡。

此外,就医药电商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对公司的影响,一心堂称,线上和线下在品类、客群上还是有差异,慢病需要更多线下的跟进和管理。公司业务有50%是省会和地级,50%是县级和乡镇,与门店布局有一些关系,所以受互联网影响不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