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刚,蚂蚁集团发布重要公告:立即整改!格力大事件,董明珠请来了这个人!医药龙头13天跌近30%,百家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27 21: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蚂蚁集团发布重要公告:立即整改!格力大事件,董明珠请来了这个人!医药龙头13天跌近30%,百家机构调研)

蚂蚁集团: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时间表

12月27日午间,蚂蚁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表示,12月26日,蚂蚁集团接受了金融管理部门的约谈。蚂蚁集团会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的经营和发展。

蚂蚁集团将积极对照和落实监管要求,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源,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健全公司治理、梳理相关业务和机制、提升法律法规意识和水平、扩大开放共赢力度和范围、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提高业务经营的合规水平和社会责任意识。蚂蚁集团已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时间表,并将在过程中及时寻求监管的指导。

在全力保证业务合规的同时,蚂蚁集团会加强业务风险管控,保持业务连续性和服务质量。在整改过程中坚持「两不加、两不降」原则:不增加消费者成本、不增加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成本;不降低消费者服务体验、不降低风险防范标准和要求。

而就在27日中午,央行网站披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金融管理部门约谈蚂蚁集团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本次约谈中,金融管理部门根据金融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指出了蚂蚁集团目前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司治理机制不健全;法律意识淡漠,藐视监管合规要求,存在违规监管套利行为;利用市场优势地位排斥同业经营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发消费者投诉等。

同时,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提出了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一是回归支付本源,提升交易透明度,严禁不正当竞争。二是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保护个人数据隐私。三是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确保资本充足、关联交易合规。四是完善公司治理,按审慎监管要求严格整改违规信贷、保险、理财等金融活动。五是依法合规开展证券基金业务,强化证券类机构治理,合规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蚂蚁集团要充分认识到整改的严肃性和必要性,对标监管要求,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和实施时间表。

时隔4个月后,格力电器聘任新副总裁、董秘

12月27日,格力电器晚间公告,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邓晓博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同意聘任舒立志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其中对邓晓博的聘任令市场关注。根据公告,邓晓博先生于2020 年 11 月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7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不过企查查信息显示,邓晓博曾在银隆新能源任职董事,任职从2019年7月16日-2020年12月22日,也就是说邓晓博刚在本周二卸任的银隆新能源董事。银隆新能源是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个人投资企业,截止最新,其仍持有银隆新能源17.4%的股份,位居公司第二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董明珠年龄达到66岁,已超过65岁退休年龄,谁将接任董明珠成下一任格力电器掌舵人令市场关注。董明珠曾表达过自己对接班人的四点要求,“包括用心、忘我、执着和要有榜样作用”。董明珠说:“谁真正能够对格力电器未来发展负责,我心里还是有评估的。这是个非常严肃的话题,这个人选不是我说了算,而是真正干了才知道算不算。”

此前,市场预期格力电器下一任掌门人“可能人选”为前董事、副总裁、董秘望靖东。望靖东于2002年入职格力,在格力电器“服役”达到18个年头,一路走来,曾任格力电器财务部部长、采购部部长、审计部部长、总裁助理、财务负责人及副总裁和董秘等职。望靖东深受董明珠信赖,其出镜频率也非常之高,一度被传为董明珠指定的接班人之一。不过,在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时,望靖东卷入内幕交易案,于今年8月份从格力电器离职,辞职后,望靖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一心堂获186家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8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68家公司,即近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

一心堂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186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50家基金公司、17家证券公司、30家私募、13家保险公司、15家海外机构等。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处方外流承接情况?

公司表示,已经有省份和区域在试点公共平台处方外流,也有区域在准备试点公共处方外流平台,这包括部份药店点对点式的处方外流,也包括普通用药的广播式正反向处方外流,我们分布在各种层级城市、社区的门店,将迎来更多的处方药服务机会,也将给患者提供及时、便利、专业的用药支持。

还有机构问到,带量采购品种销售介绍?

公司表示,中标的品种我们按带量采购的模式来合作,非中标的或不参与带量采购的品种,我们按正常商业模式合作。我们目前的销售中,药品和中药的占比达到我们总销售的83%,其中处方药的销售达到36%,带量采购的及通用名品种占到我们总销售8%以上,从第二、三季度的客流增长中就已经有显示的变化,我们部份处方药销售数量比同增长3倍以上。

另外关于与京东健康合作模式方面,公司表示,与京东健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属于互补合作共赢的关系。

一心堂是A股市场医药商业龙头企业,今年以来股价频频创历史新高,累计涨幅超过46%。而在12月8日创历史新高后,该股出现连续回调,已连跌3周,期间最大跌幅接近30%。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森马服饰、万兴科技、坚朗五金等,均获得了3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坚朗五金获得32家机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的竞争优势。

公司表示,公司定位为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建筑五金行业的高离散型特性,在节约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客户越来越倾向于“一站式采购”,对建筑配套件的集成供应要求和产品集成化能力也越来越高。而我们的竞争优势恰好体现在:产品集成优势;高效规范的现代化管理体系优势;资本市场及品牌优势;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及检测试验能力;专业化的服务;集成的信息化管理平台等。

坚朗五金是近年来超级牛股,今年涨幅超过3倍,去年涨幅超过两倍。在过去不到两年时间里,公司股价走出了一波史诗级大行情。数据显示,该股2018年10月该股最低价不足10元,今年8月高点超过171元。也就是说,在短短不到两年时间里,该股最大涨幅接近20倍。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三季报业绩,恒逸石化、克明面业、凌霄泵业、牧原股份、宝通科技、杭锅股份等多只个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牧原股份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4倍,克明面业三季报净利增速超过117%。市盈率角度看,牧原股份市盈率不足10倍,恒逸石化、杭锅股份等个股市盈率均低于15倍。

本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下跌0.84%,表现弱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金博股份,本周累计涨幅超44%。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帝尔激光、天华超净、高德红外、汉缆股份、精测电子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