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游资被杀猪!惨吃4个跌停后割肉!锂电新巨头诞生,市值超芯片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26 08:3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资被杀猪!5000万抄底,最高亏46%,惨吃4个跌停后割肉!锂电新巨头诞生,市值超芯片龙头!)

济民制药连续8个跌停,12月18日抄底的游资4个跌停板后割肉离场。锂电池龙头赣锋锂业股价创历史新高。

济民制药变成“仁东第三”

济民制药今日还是一字跌停,收盘封单高达46万手,约合资金8.3亿元。12月16日,济民制药午后闪崩跌停,次日开始便连续一字跌停。这不禁让人想起前不久连续大跌的“庄股”仁东控股,而济民制药刚好复制了仁东控股的走势:首先闪崩跌停,之后便连续一字板,普通投资者几乎没有出逃机会。

有投资者在股吧表示“第三个仁东控股来了!小散们要牢记买股一定要买行业龙头”还有投资者感叹道“特么扎心,崩一个又来一个”、“到底还有几个跌停,快收不住了”、“放我出去”。

值得关注是,12月18日在第三个跌停板时,有资金进入抄底,当日成交金额1.4亿元,龙虎榜显示,买一为银河证券北京马桥路营业部,买入超5236万元,这笔抄底资金如果至今没卖出,已吃了5个一字跌停,亏损幅度已达到46%,即亏损2400多万元。不过,12月24日龙虎榜显示,银河证券北京马桥路营业部当日卖出1095万元,即便如此,这笔幸运出逃的千万资金也已吃了4个跌停板。

与仁东控股类似,济民制药曾经也是低调的大牛股,在2019年沪指涨幅仅22.3%的情况下,该股累计涨幅达到3倍以上,位居当年A股涨幅榜前20位。公开资料显示,济民制药主营业务为医疗服务、化学制药及医疗器械,主要产品为医疗服务、大输液、安全注射器、无菌注射器、输液器和体外诊断试剂等产品。公司近六年来净利润没有持续增长,盈利最高时仅0.69亿元。三季度末济民制药股东户数仅9272户,比仁东控股还少。

12月24日晚间,济民制药在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中称,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公司还提示了行业风险和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质押风险等。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0.93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46.88%,累计质押占公司总股份比例29.06%,上述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

锂电池龙头股价突破百元

有色板块今日集中爆发,收盘涨幅达到4.85%,常铝股份、华钰矿业、盛屯矿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涨停。锂电池龙头赣锋锂业股价创历史新高,收盘价突破百元,最新市值达到1190亿元,市值超过闻泰科技、鹏鼎控股、复星医药等科技龙头;锂电池原料钴龙头华友钴业收盘价也创下历史新高,A股市值上升至865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今日有色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1.4亿元,排在行业第一位。洛阳钼业、紫金矿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盛屯矿业等获主力大肆抢筹,其中洛阳钼业净流入额8.82亿元居首,该股今日涨停,最新市值逼近千亿元。

银河证券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与流动性加码的预期不断加强,顺周期的有色金属价格与行业景气度将会不断上行。经济复苏与通胀归来预期下,有色金属行业跨年度的投资机会可持续至明年一季度,尤其是与宏观经济相关性大,顺周期的铜、铝等有色金属品种。

军工板块受主力资金追捧

从资金动态来看,本周仅国防军工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23.75亿元。军工股航发动力、中航沈飞、中航光电、中航重机、航天彩虹等获主力资金抢筹超2亿元。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汽车、计算机等五大行业净流出规模在100亿元以上。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额最高,达到200.7亿元。

主力资金近五日抢筹哪些股票?数据显示,京东方A、立讯精密、海康威视、恒瑞医药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在10亿元以上,其中京东方A净流入36.95亿元排在首位。据调研机构洛图科技公布的最新数据,日前产业链上下游信息显示,京东方(BOE)目前已经正式通过苹果的屏幕认证,将在12月内开始向苹果供应iPhone 12的OLED屏幕面板。

主力资金超10亿元出逃的有17只股,包括中国平安、贵州茅台、隆基股份、长安汽车、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额43.76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下跌5.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