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徐翔母亲所持两公司股份遭轮候冻结!涉市值21亿...

来源:e公司 2020-12-25 07:5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徐翔母亲所持两公司股份遭轮候冻结!涉市值21亿...)

2月24日晚间,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同时发布公告,两家公司都收到了中证登《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郑素贞所持有的两家公司全部股权都遭遇轮候冻结。

回首2015年11月,郑素贞所持有的这两家公司股权遭冻结时,所涉及的市值合计约为43亿元;随着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股价的持续震荡走低,轮候冻结所涉及的市值已经降至21亿元上下。

1、持股悉数冻结

郑素贞目前为大恒科技的控股股东,持股为12996万股,占比29.75%,全部为无限售A股。

大恒科技公告显示,12月2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根据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鲁02刑初148号之一百五十一冻结令之内容,对公司控股股东郑素贞持有的证券及红利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二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郑素贞持有的这些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二年,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郑素贞目前为文峰股份的二股东,持股数量为27500万股,占比14.88%,同样全部为无限售A股。

根据文峰股份同日公告,公司于12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公安部门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根据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鲁02刑初148号之一百五十一冻结令之内容,对郑素贞持有的文峰股份27500万股予以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二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此次股份轮候冻结后,郑素贞持有的文峰股份被冻结数量为275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4.88%。

对比来看,郑素贞名下所持有的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的全部股份都遭遇了轮候冻结,且冻结期限都是两年。两家公司也都是同日收到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不过,大恒科技表示,《协助执行通知书》是司法部门向中证登上海送达的;而文峰股份则表示,《协助执行通知书》是公安部门向中证登上海送达的。

梳理来看,这并非郑素贞持股首次遭遇冻结。以大恒科技为例,在本次司法冻结之前,郑素贞女士所持公司1299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已于2015年11月9日被司法冻结;于2016年4月12日被轮候冻结;于2019年3月26日被继续冻结。而文峰股份也曾在2016年、2019年等时间发布过郑素贞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郑素贞股份遭遇冻结,也并非徐翔家族所持A股公司股份首次遭遇司法冻结。早在2016年,青岛方面就曾冻结了犯罪嫌疑人徐翔的财产——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ST金钰约2.93亿股。目前,*ST金钰已经停牌,等待交易所终止其上市的判决。

2、为何被冻结?

在资深市场人士眼中,多年前的A股公司有一个专门的概念板块为“徐翔概念”,包括乐通股份等在内,都曾因此而遭遇资本围猎、股价暴涨。而郑素贞的持股就是这一概念中的重要分支。

据不完全统计,徐翔及其家族持股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大恒科技、宁波中百、华丽家族、文峰股份等。不过,Wind统计显示,随着此前对南洋科技等公司持股的减持完毕,目前郑素贞进入前十大股东的A股公司,仅有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两家。

由于持股比例相对较大,徐翔家族所持股份的每一次司法动作,都会给相关标的二级市场股价带来影响。

其中在2016年11月,大恒科技股价曾出现短期大幅拉升,当时就与媒体报道的 “传闻徐翔案出现最新进展,而泽熙及徐翔持有的股权将被司法拍卖”、“传闻表示徐翔案的最终结果将可能导致他或者一致行动人持有的相关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等有关。当时大恒科技经过自查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未接到任何关于其股份行将司法拍卖的通知。

根据公开资料,今年8月,徐翔的妻子应莹曾发文称,将就资产甄别等事宜再度与青岛中院面谈,并表示自己希望能成为大恒科技和宁波中百的实际控制人。在更早前的5月31日,徐翔妻子应莹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从青岛中院获悉,徐翔案件的资产甄别阶段终于进入尾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恒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