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获受理,大量接种序幕拉开?孙公司暴涨,更有冷链龙头三连板

来源:财联社 作者:薇拉 2020-12-24 16: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获受理,大量接种序幕拉开?孙公司暴涨,更有冷链龙头三连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显示,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上市申请已获CDE受理。

消息发布后,国药集团间接控股的国药股份3分钟内拉升11%,而后震荡回落。

事实上,A股国药股份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关系仅为具有同一实际控制人,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其在12月中旬已在互动平台表示过业务并不涉及新冠疫苗研发生产。

澄清并未影响市场对疫苗上市这一事件的热情,疫苗获批消息传来后,疫苗冷链概念股长虹美菱于今日午后拉升,走出3连板,其子公司近期中标多市疫苗冷链能力建设项目;澳柯玛、长虹华意、冰山冷热等个股纷纷跟涨。今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上,交通运输部也表示将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冷链运输保障工作。

长虹美菱K线图

据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不排除未来人类将需要持续定期接种新冠疫苗来预防疾病,类似流感疫苗。全球预购疫苗订单数量达到了91亿剂,其中68亿剂是已经确认成交的交易,据悉,年内也将有6亿支新冠灭活疫苗将在国内上市,大规模的疫苗带来巨大的物流运输需求。万联证券交运团队观点认为,性价比较高的干冰存在不稳定性,超低温冷柜均衡控温,信息化手段全程监控,冷链物流被认为是最好的运输途径。

在政策的引导下,全国各地纷纷加码终端冷链设备投入,部分地区要求在年底前完成地区冷链基础建设,目前政策资金已下放至基层防疫部门。 12月,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启动关于新冠疫苗配送的全国物流演练工作。粤开证券医药团队分析师陈梦洁称,与疫苗产业链关联度高的行业和企业2021年有望凭借疫苗东风,进一步增厚利润。

同时,据其研究,获批的国药集团疫苗和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科兴生物灭活疫苗均为预灌封注射剂,剂量均为0.5ml/支,从规格上判断,新冠疫苗使用硼硅玻璃预灌封注射器。国内玻璃预灌封注射器的生产企业包括山东威高、山东药玻、碧迪等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