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021年不涨价!6000亿龙头做出重磅承诺!板块个股闻风集体下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19 10: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1年不涨价!6000亿龙头做出重磅承诺!板块个股闻风集体下跌...)

一则涨价消息,让海天味业(603288)近日市值再冲新高。

对此,海天味业17日在官网发布通告称,2021年海天产品无提价计划。

公司表示,今年酱油调味品的生产成本普遍上升,尤其是大豆等大宗农副产品,价格更是一路上扬创新高。但公司将以更加精益求精的管理技术提高运营效率,以消化部分成本上涨带来的的不利。公司还强调,海天酱油全部使用国产非转基因黄豆酿造,全部不使用脱脂大豆。

受消息影响,12月17日调味品个股开盘集体下挫,中炬高新大跌超9%,海天味业跌超5%,千禾味业、恒顺醋业、三全食品等个股纷纷走弱。

提质增效抵消成本

此前,有多家券商预测,海天味业将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包括兴业证券、民生证券、光大证券等多家券商先后发布研报预测,海天味业进入新一轮的调价周期。

受消息刺激,12月16日,海天味业盘中拉升一度涨至204.88元新高,市值超6600亿元。

12月17日晚间,海天味业在官网发布通告称,2021年海天味业无提价计划,此外,其还表示,今年,酱油调味品生产成本普遍上升,尤其是大豆等大宗农副产品的价格持续上扬。但海天将用更加精益求精的管理技术提高经营效率,以消化成本上涨带来的不利。

既然暂无提价计划,海天味业如何平抑成本增加。海天味业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表示,目前,疫情的影响仍然在持续,明年包括原材料和包装材料在内的调味品生产原料成本预计也会出现一定的波动。公司会通过提升企业的管理技术提高经营效率,应对成本增加的问题,例如用多项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推动生产、管理效率的提升。

熟悉调味品行业人士指出,酱油作为民生产品,当前时点提价较为敏感,宣布不提价赢得民心。且当前成本压力还未到非提不可的地步,预计公司将通过减少促销、降低费用消化成本压力。

今年初,疫情对海天味业的餐饮渠道的确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海天味业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疫情的逐渐消退,餐饮业迎来复苏,目前餐饮渠道的发展已逐渐恢复,但是疫情给餐饮业带来的影响还是持续的,例如成本影响、经营影响等,所以对于这种情况,企业还是会做好时刻的准备去应对餐饮渠道的变化。

目前社区团购成为资本新一轮角力的热点,前述人士表示,海天的营销渠道在全国均有广泛分布,并在渠道下沉上深耕多年。今年疫情期间,海天也关注到了消费者足不出户购买调味品的需求。因此今年公司着重开拓线上渠道,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购买渠道。而未来随着渠道的拓展,相信包括社区团购在内的更多新模式将为海天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提供突破。

节前备货增加

春节前夕一直是各调味品企业的备货时点。

e公司从海天味业了解到,海天的产品一直以来除了是家庭烹饪所需,也是逢年过节人们送礼的一个好的选择,尤其是礼盒类产品,以往临近春节都非常受欢迎。为此,今年预计也不例外,目前在各销售渠道,尤其是线上销售渠道都已经陆续备货中,满足人们足不出户送礼上门的需求。

目前海天味业前三大主力品类酱油、蚝油、调味酱,醋是第四大品类,此外公司三季度推出火锅底料产品,不断丰富品类布局。就产品多元化布局,海天味业相关人士称,正如大家所看到,今年海天推出了很多新品,包括海天裸酱油、海天火锅底料等。目前这些新品推出后都很受市场的欢迎,特别是现在天气冷,海天火锅底料特别受到人们欢迎,随着近年来海天的研发越来越深入,下一年公司也将会推出新的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

前述人士表示,2021年海天味业在产品研发上将继续加大投入,一是针对已有的产品进行工艺技术的升级,推动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二是持续研发更多具备适用性的调味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从渠道端来看,海天味业持续推进经销网络建设,推进渠道下沉。前述人士指出,在渠道布局上,海天除了会在原有渠道下继续下沉,也会重点拓展线上渠道并发掘新的消费渠道,令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消费者都可以通过便捷的方式购买到海天调味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