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尔街女投资人封神 基金6年翻5倍 中国互联网巨头被她重仓杀入 这些概念股要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19 08:3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惊!华尔街女投资人封神,基金6年翻5倍,中国互联网巨头也被她重仓杀入,股价一路狂飙,A股这些概念股要火?(附名单))

华尔街女投资人封神,堪比女版巴菲特,基金6年翻5倍,近期大举买入百度公司股份,百度股价创下5年多来月度最大涨幅。

华尔街女投资人封神

目前,最受华尔街关注的基金经理,毫无争议的是以投资科技股见长的女基金经理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Catherine Wood在投资领域工作超过30年,2013年创办方舟投资管理公司(下文称ARK基金)。

ARK基金旗下有5只主动管理ETF和2只指数型ETF,分别是ARK创新主题基金(代码:ARKK)、自主技术和机器人基金(代码:ARKQ)、下一代互联网基金(代码:ARKW)、基因革命主题基金(代码:ARKG)、金融科技创新基金(ARKF),3D打印创新基金(代码:PRNT)和以色列创新技术基金(代码:IZRL),正如其名一样,这些产品都主要投资于具有颠覆性创新的上市公司。

ARK基金在二级资本市场寻找具有颠覆性技术突破的公司,投资初创期、成长期的潜力股,风险大,收益更大。

ARKK是ARK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司,于2014年发行,据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基金报告显示,该基金近3个月净值增长29.18%、近1年净值增长115.18%、5年净值增长年化达到39.20%,远远超过标普500指数的表现。

特斯拉是ARKK基金的最大成份股,占了10%以上,特斯拉股价表现对该基金的净值表现起到关键的影响。

特斯拉今年股价翻了7倍,下周一将正式加入标普500指数,周五尾盘拉升5.96%,再创历史新高。ARKK基金净值因此也一路飙升,周五刷新净值最高点。若以ARKK基金最新报价计算,今年涨幅超154.35%,管理规模也迅速增长至160亿美元。该基金净值自成立以来增长幅度也超过5倍。

除了基金表现优异,ARK基金倍受关注的原因还有其管理的ETF持仓完全对外开发,每日披露上一个交易日的投资组合以及具体持股明细。投资者也因此紧盯其仓位调整路线,以便掌握相关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

ARK基金的成功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追随,Catherine Wood也因此被冠以科技女股神、女版巴菲特、华尔街女股神等名号。

华尔街女股神近期买入百度

从ARKK基金12月以来的最新持股变动来看,加仓市值居前的有特斯拉、teladoc health、paypal和百度公司。

百度公司是ARKK基金首次买入公司,截至2020年12月17日数据,ARKK基金持有百度市值近2亿美元,占总持仓的1.13%。

从百度近期股价表现来看,无疑是美股市场上表现最好的中概股之一。12月10日,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瑞银发布了针对百度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百度的两大核心业务都迎来拐点,因此将百度的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并且上调了2021年-2022年百度核心营收及利润的预期。百度的移动生态服务战略可谓成效明显,资本市场如今对百度股价的追捧,足以证明对其前景的看好,也就能解释为何百度能吸引ARKK基金的注意了。

百度股价迎来飞涨

1个多月以前,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市值相继冲破5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最巅峰时刻,如此大体量的公司在美股市场也仅排在苹果公司、微软、亚马逊、谷歌公司和脸书之后。

此后,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股价陷入低迷,市值缩水至不足5万亿元。昔日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中的百度,相比前2家巨头则已掉队多时,不过,其近期股价迎来了久违的上涨行情,其长期投资者甚至表示,终于扬眉吐气。

百度股价近来一路飞涨,百度股价报192.69美元,市值接近660亿美元,此前股价一度突破200美元。之所以说百度股价飙升,从月度涨幅就可见一斑。本月已过半,百度股价月度涨幅已高达38.64%,若百度股价保持此幅度到月底,则将创下5年多来的月度最大涨幅,百度于2005年登陆纳斯达克,即使与百度上市以来月度表现比较,本月表现也能排在历史第5位。

百度股价的暴涨有多重因素。

百度在智能汽车业务上开始发力,近日媒体报道称,百度考虑在电动汽车生产上发力,此前,百度已经成功构建了自动驾驶生态,凭借在车载操作系统中的市场领先地位,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在智能汽车、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方面不断扩宽其生态版图。2020年12月8日,威马汽车和百度Apollo平台开发打造的威马第三款智能纯电动SUV面世,新车计划于2021年发售。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出汽车和科技行业的百度概念股,共24只。福田汽车公司是百度Apollo的合作伙伴,推出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卡车,与百度就车联网、大数据、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互联网商用汽车。2020年5月26日,百度与高新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高新兴加入百度Apollo生态。银江股份今年5月加入百度 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将在车路协同、智能信控方面展开合作。

相比其他中概股而言,当前百度估值较低,市场给予了电动汽车较高估值,相关产业链也能获得较高估值溢价,另外公司在线广告业务竞争优势大,面临相对较少的监管风险,也是目前互联网公司竞争压力较小的公司,而在12月之前公司年内股价涨幅不足10%。公司三季度财报显示,实现净利润25.4亿美元,同比增长503.4%。2020年内,百度连续两次追加股票回购计划,回购的股份总额由30亿美元增至45亿美元。百度目前滚动市盈率仅18.9倍,也处于历史市盈率区间的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