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墨迹天气荣膺“用户规模NO.1”奖项

来源:凤凰网 2020-12-15 13: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墨迹天气荣膺“用户规模NO.1”奖项)

在2019年由国内权威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年度荣誉榜单中,墨迹天气以1.47亿的月活荣获“用户规模NO.1”大奖。

北京墨迹风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支持基于全球经纬度的任意地区生活类天气查询。墨迹天气拥有超过6.5亿的用户,天气日查询次数高达6亿多次。2017年的数据就显示,在中国天气应用活跃用户里,墨迹天气的覆盖率就已经达到了69.1%。

在诸多天气类应用中,墨迹天气的优势尤为突出。主要从以下几点可看出,第一,公司的服务基本覆盖全球,市场占有率极高。第二,墨迹天气的精准度非常高,根据数据显示,1-5天平均温度准确率达到90.12%,晴雨准确率达82.38%。短时预报晴雨准确率超过9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第三,数据优势,墨迹天气与海内外专业气象机构部门合作,每天获取350G量级数据。同时,在墨迹天气发展的十年间,积累了5.6亿用户,海量的用户天气反馈、用户上传的当地即时天气图片(即墨迹天气时景),成为墨迹天气提供了独有的、珍贵的社会化天气观测数据,该类数据让墨迹天气的数据气象能力上升到更高的量级。第四,墨迹天气独有的“气象预报系统战略”:传统数值模式系统+数据众包+AI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大大提高了整体系统的准确率与高效性。

以上优势不得不归功于墨迹天气非常重视科技的力量,在气象研发投入上已超千万。墨迹天气建立了自己的气象研究院,致力于深度挖掘天气数据和用户众包的数据,将传统数据模式系统+AI深度机器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科技硬实力,为自身的气象能力赋能。在产品上,墨迹天气在经纬度级别的天气播报上已可达到分钟级、公里级;2012年就已上线的用户实时照片互动分享平台加强了用户粘性;墨迹天气的AI天气分析技术,还可让用户在任意地点拍摄天空的云彩后上传到APP中的“观云识天”模块就可判断云彩类型预测天气情况。

根据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预计,到2025年国内气象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约3000亿元。在这个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萎缩的时间节点上,墨迹天气不仅在一二线城市大力拓展市场,同时极其注重渠道的下沉,以求在这个“下沉的时代“获得更多用户。墨迹天气在全景生态流量的建设上,目前已有多款产品上线,如小程序、APP、极速版、爸妈天气等。墨迹天气通过一次次服务细节的创新与技术革新,服务功能与用户体验随之不断提升,在越来越多的与天气相关的使用场景中占据独属自己的商业生态位。

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曾表示:希望未来我们能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气象服务企业。我们的使命是让气象赋能世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