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整配方重新实验 赛诺菲/GSK疫苗宣布跳票至2021Q4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0-12-11 16:0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整配方重新实验 赛诺菲/GSK疫苗宣布跳票至2021Q4)

当地时间周五,生物医药巨头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共同宣布,正在研发的重组蛋白型疫苗因对年长群体的免疫效果不佳,预期上市时间延后至2021年四季度。

(来源:公司官网)

公司表示,已经进行的Ⅰ/Ⅱ期实验中期结果表明候选疫苗在18-49岁的成年人中产生了与感染患者类似的免疫反应,但由于抗原浓度不足导致更年长群体的免疫反应较低。同时在近期一项针对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改良抗原配方研究显示,候选疫苗能够预防肺部病变,并在2-4天内清除肺部和鼻腔的病毒。这也增加了公司对基因重组平台的信心。

在公告中,两家公司表示正在筹划针对改良抗原配方的第二阶段实验,在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局(BARDA)和曲速计划的支持下预计将在明年二月开展,同时可能会加入与已经获得批准权疫苗的对比。取决于开发计划的顺利程度,公司预计候选疫苗的上市时间将推迟至2021年四季度。

在全球厂商“喜报不断”的背景下,这一消息无疑再度提醒市场疫苗研发赛道天生的高度不确定性。根据世卫组织的记录,赛诺菲/GSK疫苗原本预期本月开始Ⅲ期实验,也会是全球第十四个进入Ⅲ期实验的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赛诺菲目前也正在和美国Translate Bio开发基于mRNA技术的疫苗,预计本月进入Ⅰ期实验。采用相同路线的辉瑞/BioNTech已经在多国获准上市,Moderna也公布了良好的免疫效果。

据媒体报道,葛兰素史克方面也向其他新冠疫苗开发商提供了大流行疫苗佐剂系统,包括了加拿大的Medicago和中国的三叶草生物制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