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天化学:即将登陆创业板IPO,融资将用于相关技改项目

来源:览富财经网 作者:赵鲸鱼 2020-12-10 13:5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天化学:即将登陆创业板IPO,融资将用于相关技改项目)

12月9日,南通江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天化学)首发申请获创业板上市委员会通过,获证监会同意批准创业板IPO注册。江天化学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不超过 200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25.00%。

此次IPO,江天化学拟融资2.89亿元,其中,1.12亿元用于年产1000吨1,3,5-三丙烯酰基六氢-均三嗪、5000吨水杨醛技改项目;0.37亿元用于年产18000吨系列防霉杀菌剂、3200吨冶炼萃取剂技改项目;0.8亿元用于绿色智能化工厂建设,剩余0.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注重研发,不断改进

资料显示,江天化学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江苏省南通市,专注于以甲醇下游深加工为产业链的高端专用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颗粒多聚甲醛、高浓度甲醛、超高纯氯甲烷及1,3,5-三丙烯酰基六氢-均三嗪等,目前公司产品应用于合成树脂、胶黏剂、混凝土外加剂、农药除草剂、香精香料、染料、电子化学品以及纺织染整助剂、表面活性剂等多个领域。

江天化学自设立以来,依托先进的工艺技术、对生产流程的精细管理以及高质量的产品 和服务,在中高端及大型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通过推出不同浓度、含量、型号的多种精细化学品,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系行业内产品应用领域较广泛、品种规格较齐全、客户认可度较高的厂商之一。

江天化学具备突出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多年来,江天化学一直注重产品生产技术的革新与工艺的改进优化,拥有8项发明专利和30项实用新型专利;江天化学生产的颗粒多聚甲醛、高浓度甲醛及超高纯氯甲烷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及生产工艺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江天化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不断提升生产的绿色、智能及节能化水平,先后荣获“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江苏省节水型企业”、南通市环境信用评级“绿色等级企业”等资质及称号。

江天化学还注重新产品的研发,不断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高产品定制化水平,在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的同时不断提高产品质量。

江山股份为其第二大客户

从业绩上来看,2017至2019年,江天化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9593.51万元、61091.55万元和49999.72万元,利润总额分别为4733.41万元、7225.43万元和6262.69万元。

不难看出,2019年江天化学营业收入较2018年减少11091.8万元,降幅达18.16%;利润总额较2018年减少962.74万元,降幅达13.32%。

江天化学资产总额均在逐年增加,2017年度资产总额为34,325.57万元,2018年度资产总额为41,954.50万元,2019年资产总额为51,560.14万元。

江天化学表示,因2019年以来,原油价格大跌,甲醇下游产品价格低迷,行业利润普遍下行。受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市场需求降低等因素影响,江天化学经营业绩才出现衰退。

此外,江天化学来自多聚甲醛、甲醛和超高纯氯甲烷的合计销售收入占比均在9成以上,是该公司的核心产品。具体来看,2019年多聚甲醛、甲醛、超高纯氯甲烷的销售收入降幅分别为14.24%、15.14%和42.89%。

2017至2019年,江天化学来自江山股份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665.39万元、1486.26万元和920.55万元,采购金额分别为260.54万元、424.75万元和322.7万元。2017年,江山股份是江天化学的第二大客户,销售金额占比为5.37%。

江天化学表示,江山股份向其采购颗粒多聚甲醛用于生产草甘膦及医药中间体,同时,烧碱和盐酸是该公司生产超高纯氯甲烷过程中所需原料,双方交易价格系参考市场价格经协商确定。

而值得注意的是,2017至2019年,江山股份向江天化学采购多聚甲醛的金额分别为1878.86万元、616.86万元和76.99万元,既然双方是经常性关联交易,但对同一产品的交易金额却存在较大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山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