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2-03 13:0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000001):金融科技赋能 零售对公协同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颖颖/熊颖 日期:2020-12-02

平安银行依托集团资源优势,零售转型成效显现,零售板块收入和税前利润贡献度已过半。同时随着公司对公业务调整逐步,存量资产质量包袱减轻,基本面改善明显,主营业务表现向好。公司2019 年提出“对公做精”

战略,与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形成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战略执行力强,金融科技赋能。平安银行战略执行力强,公司以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为战略目标,以科技驱动战略转型,通过科技手段创新业务模式、升级传统业务。公司业务发展更加均衡,主营业务收入好于行业平均, 2020 年前3 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3.2%。

零售转型突破,对公协同发展。平安银行自确定零售转型战略以来,依托集团资源优势、广泛的分销网络、完备的综合金融产品体系和金融科技运用,零售发展势头迅猛。2020 年上半年零售业务营收贡献度为55.3%。公司 2019 年提出“对公做精”战略,利用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实现突破,对公收入结构有效改善,对公(不含资金同业业务)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 16.7%,占对公营业收入的比例同比上升 3.6 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改善,风险抵御能力增强。平安银行过去对不良占比较高的对公业务进行了调整优化,减少高风险行业敞口余额并且退出部分高违约率行业。随着公司的业务调整,资产质量存量不良包袱减轻。在3 季度不良处置力度加大背景下(3 季度贷款核销210 亿vs 上半年贷款核销194 亿),公司3 季末不良贷款率环比2 季末下行33BP 至1.32%;关注类贷款环比下降27BP 至1.59%。其中,3 季末对公、零售贷款不良率较2 季末继续下降0.45、0.24 个百分点至1.31%、1.32%。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1 年EPS 至1.40/1.51 元/股的预测,对应净利润增速为-3.6%/8.2%,目前股价对应2020/2021 年PB 为1.28x/1.18x。公司具备集团资源优势,战略执行力强,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疫情反复影响公司业务开展。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