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2-03 13:0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裕同科技(002831):基本面向上 交易层面扰动料不改长期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鑫 日期:2020-12-02

近期可转债强赎带来的交易层面扰动导致股价大幅回调,公司业绩指引及即将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提振市场信心,基本面经营稳健向上,我们进一步上调全年收入/归属净利润增速预测至17%/12%,对应Q4 收入/归属净利润增速约18%/17%,目前估值对应2021 年仅16xPE,维持“买入”评级。

全年业绩指引符合预期,员工持股计划提示底部价值。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提示性公告及全年业绩预告,目前公司积极筹划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现董、监、高以及骨干员工的利益绑定,彰显长远发展信心。公司预计2020 年收入同比+15%~+20%,归属净利润同比+5%~+15%,我们根据最新调研及跟踪情况判断全年业绩有望落在指引区间上限附近。

5G 周期景气向上,3C 包装Q4 有望提速。我们判断5G 技术周期带来的换机需求及智能穿戴需求爆发将带来1-2 年左右行业景气向上周期,就最新跟踪情况来看:A 客户新机出货推迟至Q4,有望带动3C 包装收入提速;IDC 数据显示Q3 小米手机出货量超预期逆势增长+42%,我们判断小米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大客户,预期公司有望分享小米全球扩张的成长红利;戴森、任天堂等客户订单有望进一步放量。我们预计2020-22 年公司3C 包装收入有望同比+15%/+19%/+11%。

大消费包装Q4 有望延续修复。受益于中烟反腐及国企改革,烟、酒供应链市场化开放进程加速,公司把握机遇积极布局,随新客户导入及老客户放量,我们预计Q4 收入增速持续回升。公司烟酒包装业务随疫情影响消除逐步恢复,烟标收入Q1-3 同比近乎持平,Q3 同比+30%~+40%;酒包收入Q1-3 同比+15%左右, Q3 同比+20% 左右, 我们维持2020-22 年烟酒包装收入同比+15%/+33%/+20%的预测。化妆品、大健康包装及云创业务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延续逐季修复趋势。

维持看好环保纸塑高增,纸价及汇兑损益影响可控。公司环保纸塑(餐包)业务具备原材料成本、生产效率、政策卡位等优势,产品品牌由B 端逐步向C 端渗透,料随海南等各省限塑令逐步推开及产能陆续投产迎来高速增长,维持2020-22 年环保纸塑(餐包)收入2.3 亿/5.0 亿/10.0 亿元的预测。原纸采购金额占成本比例低于30%,且公司规模采购具备价格优势,纸价波动影响有限。

套保及远期等金融工具大幅缩减汇率敞口,预计人民币持续升值在Q4 带来的汇兑损益较为可控。

风险因素:产能建设进度不达预期;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大客户压低销售单价;汇率大幅波动。

投资建议:鉴于苹果产业链加单、小米出货量超预期、公司烟酒包装业务修复良好,我们上调2020 年收入增速预测至17.0%(原预测:15.3%),维持2021-22年收入增速预测25.0%/17.0%,上调2020 年归属净利润增速预测至11.7%(原预测:10.1%),维持2021-22 年归属净利润增速预测24.5%/20.9%,对应2020-2022 年EPS 预测为1.33/1.66/2.00 元。近期大幅下跌主因公司可转债强赎带来的交易层面的短期扰动,料不影响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