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2-02 13: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联重科(000157):拳头产品高速增长 新兴产品即将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 日期:2020-12-02

事件

11 月26 日,中联重科智能制造基地在江苏省江阴市揭牌并且发布W 二代新品。在订货会上,W 二代新品斩获超过80 亿订单,刷新公司单场订货销售额记录,同时标志着公司在宝马展期间签约订单累计突破200 亿元。

简评

端对端模式叠加行业景气,公司拳头产品明年将高速增长公司近年来以互联网思维做企业,深化端对端销售,极大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与销售活力。我们预计明年公司各项传统拳头产品将维持高速增长。

混凝土机械:受益于更新换代、排放标准升级以及国家治超政策逐步推行,明年混凝土机械高景气度将持续。

工程起重机:受益于风电抢装潮,公司工程机起重机前三季度同比增长44%,尤其是大吨位起重机持续供不应求。明年风电抢装潮仍将持续,公司工程起重机需求持续向好。

建筑起重机:公司塔机规模壁垒进一步体现,预计今年市占率超过50%。对于下游企业而言,采购同一品牌塔机可以实现标准节通用,便于根据不同施工项目灵活配置塔机高度,并降低采购成本与管理难度。公司塔机在市场上保有量最大,已形成明显的规模优势与壁垒,促进公司塔机份额持续提升。

桩工机械:受益于国内城市轨道高速发展,公司旋挖钻收入将维持高增长。

公司新兴板块逐步放量,贡献业绩增量

根据公司规划,土方机械、高空作业平台、农业机械将成为未来三大重点发展的板块。这三大板块具有几个特点鲜明:收入基数低、形成了初步的产品线、收入规模加速提升,毛利率逐步增长、潜在增长空间大。我们认为,这三块业务依托于公司的技术和品牌优势,未来三年有望迎来翻倍式增长。

土方机械:公司挖机3-10 月市占率为2.31%,随着公司长沙智能制造基地明年的投产,公司挖机质量及制造能力将有明显的提升。作为公司重点发力的板块,后续增长值得期待。

高空作业平台:销量持续高速增长,产品稳居行业第一梯队。且依托于公司在稳定性和结构方面的技术积累,性能优势明显。

农业机械:公司农机定位高端市场,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速达到35%,实现扭亏为盈。在国内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下,高端农机的需求向好,支撑公司未来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拳头产品高速增长,新兴产品即将放量。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04.51、792.11、931.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59%、31.03%、17.66%;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74、95.43、114.53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11%、33.02%、20.01%,对应PE 分别为9.45、7.10、5.92 倍,考虑公司成长性,以及中长期在全球工程机械市场的份额有较大提升空间,按照2020 年20 倍PE,上调公司目标价至18.12 元/股,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政策变化的风险;固定资产投资下降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