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2-01 13:0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均胜电子(600699):出售均胜群英51%股份 全力聚焦战略与前瞻方向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似骐/陶亦然 日期:2020-11-30

事件:香山股份拟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51%股份,本次交易总金额为20.4 亿元。

本次出售中,均胜群英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值为41.39 亿元。

2015 年公司决定收购Quin GmbH(德国群英)的100%股权。

2015 年1 月,完成对Quin GmbH 75%股权的收购,股权转让款为5.06 亿人民币;2018 年10 月,完成对Quin GmbH 剩余25%股权的收购,股权转让款为1.71 亿人民币。两次转让合计为6.77 亿人民币。2019 年3 月,公司旗下子公司均胜汽车电子与德国群英合并为均胜群英汽车系统公司。

均胜群英定位为全球化的汽车智能和高端功能件专家。德国群英是全球高端汽车内饰件总成供应商,在真木、铝饰、碳纤维领域提供集美学与功能性于一体的汽车内饰件。均胜汽车电子核心产品涵盖空气管理系统、发动机进气系统、洗涤系统、后视镜与加油小门等高端功能件产品。合并后均胜群英以中国、德国、美国为三大核心节点,完善全球布局,整合和优化资源。2019 年,高端功能件及总成业务获得营约收38.4 亿元,毛利率为23.29%,战略调整,优质资源将聚焦于战略与前瞻方向。均胜群英主要从事汽车功能件相关业务,近年来发展情况良好且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但从均胜电子得到的资源支持有限。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以将优质资源进一步聚焦于战略和前瞻方向。未来公司将更加专注于主被动安全、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座舱等主业方向,加大激光雷达、域控制器、5G-V2X、新能源汽车电控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投入。

管理、盈利及估值三重拐点已至,价值亟待重估。管理拐点:

吸收跨国管理体系,完成本土技术团队搭建。公司通过三个阶段并购,形成横跨三大洲四大业务板块,目前已进入整合深水区。盈利拐点:汽车安全业务新老订单切换,整合尾声费用下降。截止19 年底,公司已完成对中国区、亚太区的整合,北美、欧洲分别于今明年整合完毕,整合费用后续将进一步减少。

估值拐点:汽车电子和智能车联业务进入爆发期,收入快速增长带来盈利弹性。随着20 年开始国内智能座舱业务起量等,未来两年收入端快速增长,同时软件收入占比提升,带来盈利弹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完成均胜群英51%股权出售之后,均胜电子将把资源更多的投入到战略与前瞻方向,随着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座舱等主业进入爆发期,预计20-22 年,盈利为1.52、13.18、23.54 亿,对应PE 为178、21、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