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十部委力推“互联网+旅游” 五股迎来上车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2-01 08:3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横店影视:影院复工带动Q3环比改善,行业市占率稳步提升

横店影视 603103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杨甫 撰写日期:2020-11-06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2020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99亿元(yoy-81.27%),归母净利润-3.68亿元(yoy-241.31%),扣非归母净利润-4.42亿元(-313.39%);拆分来看,2020Q3实现营收3.01亿元(yoy-59.6%),归母净利润-0.62亿元(yoy-170.60%),扣非归母净利润-0.82亿元(-208.97%)。

财务分析:影院复工助推Q3环比改善,现金流压力有所缓解。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01亿元(yoy-59.6%),营业成本3.88亿元(yoy-39.84%);净利润亏损-0.62亿元,但环比第二季度缩窄1.07亿元。主要系疫情冲击下,影院尚未恢复至正常水平叠加上座率、售卖卖品限制等,公司丧失毛利率较高的非票收入,而票房收入仍不足以覆盖影院租金、设备折旧、人工薪酬等刚性支出成本。但公司第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已由负转正,较二季度末增加1.58亿元;三季度末的账面货币资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总额为10.19亿元,较二季度末增加0.77亿元,资金压力有所缓解。

影院扩张步伐逐步恢复,票房和观影人次市占率稳步提升。下半年来,公司扩张速度逐步恢复。截至2020三季度末,公司旗下直营影院369家,银幕2326块;其中,第三季度新开直营影院16家(去年同期15家)、新增银幕102块(去年同期91块)。此外,疫情加速尾部低效影院出清,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集中。根据灯塔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的票房市占率和观影人次市占率分别为3.99%和3.95%,较2019年分别提高了0.33pct和0.1pct,市场份额较疫情前有稳步提升。

观众观影信心恢复,待映影片丰富有望助力影院业绩释放。随着疫情好转,观众观影期待持续高涨。2020年国庆档票房收入36.3亿元,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7%,三四线城市票房和观影人次占比稳步提升,《我和我的家乡》(27.14亿)、《姜子牙》(15.85亿)带动电影市场加快复苏。展望后续,已宣布上映计划的包括贺岁档的《拆弹专家2》《雅晴集》《温暖的抱抱》《一秒钟》等,春节档的《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紧急救援》等;明后年待映海外大片同样值得期待,如《阿凡达2》《侏罗纪世界3》《007:无暇赴死》等,有望助力影院业绩进一步释放。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疫情冲击下,行业头部公司市场份额呈提升趋势。公司作为长期深耕下沉市场、实力雄厚的院线龙头,有望从行业调整中受益。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收14.07/28.94/31.15亿元,归母净利润-1.51/3.28/3.47亿元,EPS-0.24/0.52/0.55元,对应PE-66.46/30.57/28.84倍。以2022年为基准,给予公司30-32倍PE,合理价格区间16.50-17.60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风险;影片票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