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跌0.49%失守3400点关口 金融股冲高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30 14:4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今日开盘后持续震荡走高,盘中最高至3456.74,距年内高点3458.79近在咫尺。午后,金融股高位回落,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深成指跌0.15%,创业板指涨0.49%。两市合计成交950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9.39亿元。盘面上,可降解塑料、云游戏、有机硅、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活跃;采掘服务、白酒、白色家电、充电桩等板块走弱。

天风证券指出,随着经济复苏的一致预期,周期普涨了一波后开始调整和分化。很多商品价格还在涨但是估价已经开始跌了,市场主要还是担心周期的高增长是基数原因,后面持续性有待观察。整体相对看好顺周期,特别是位置较低的保险银行和地产。继续看好化工,机械,有色细分领域。科技医药调整较多,最近带量采购接近落地,客户密切关注医药以及调整较多的科技龙头。

中信证券指出,A股正处于跨年轮动慢涨期。未来海外新的宽松举措有望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向好,政策保持平稳,预计年末机构调仓行为推动顺周期板块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配置上,顺周期工业板块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金属、能源金属和化工;可选消费板块,维持前期持续推荐,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白酒、家居,以及受益后疫情时代出行恢复的酒店、景区等;低估值板块,建议重点关注经济、政策、盈利共同催化银行;同时,短期建议关注集采落地后医药板块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金公司指出,近一周市场低估值周期性板块继续领涨、市场风格再平衡,但风格转换和A股整体指数走势较为纠结,弱于我们的预期。背后的原因,一方面可能因为A股机构化趋势下追逐短期博弈性机会的资金力量已经不如此前,另一方面可能是政策退出的顾虑限制了市场资金去追逐周期性板块。综合来看,经济数据仍然较为强劲、全球经济复苏大趋势仍在持续的背景下,短期复苏交易可能仍是主线,重点关注低估值、有正面催化因素的板块。与此同时,市场对于潜在政策退出影响关注度较高;在近年机构投资者连续获取较好的收益后,临近年底,整体风险偏好不高,也需要注意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同时,少数新经济领域累计调整幅度已经不小,如部分消费电子股,可以考虑逐步逢低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