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1-30 13:1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培动力(603121):材料成型专家 涡轮增压配件龙头 有望持续受益于细分行业上行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似骐/陶亦然 日期:2020-11-27

华培动力基于材料研发及成型工艺,已成为全球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核心供应商。

公司以材料研发积累为基础,以精密铸造、机加工为主要工艺,形成了以汽车零部件行业为主,逐步向医疗器械等更广应用领域拓展的业务布局。当前贡献主要收入的产品为涡轮增压器所需的放气阀组件及中间壳体,同时在其他汽车产品线,如乘用车排气系统、商用车制动系统关键零部件,包括阀体及阀片类产品、工业系统领域所需的工业液压泵系列静液压传动泵零部件均有进一步突破,愈加丰富的产品形态与不断拓展的新业务有望为公司未来的增长提供稳健的业绩支持。2019 年公司实现营收6.31 亿元,在公司武汉工厂受到疫情较大影响的情况下,公司业绩逐季度恢复,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4 亿,同比仅下降2.5%。

涡轮增压器行业仍在上行,华培动力有望持续获益行业增速目前我国涡轮增压渗透率为48%,根据霍尼韦尔的预测,2025 年涡轮增压渗透率有望达到70%,按照此假设,我们估算2025 年我国涡轮增压器装机量或达到1940 万台,未来5 年我国涡轮增压器需求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9.08%。

全球口径来看,目前全球涡轮增压渗透率为63%,根据霍尼韦尔的预测,2025 年涡轮增压渗透率有望达到80%,按照此假设,我们估算2025 年全球涡轮增压器装机量或达到7435.5 万台,未来5 年全球涡轮增压器需求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5.26%。

基于同源的金属材料的研发积累及工艺,下游应有场景不断丰富在涡轮增压渗透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公司发挥对于材料的研发积累和材料成型工艺,积极拓展不同下游场景需求。公司年报显示,已进入全球排气系统最大供应商佛吉亚的供应链,成为其关键排气系统零部件的供应商;向商用车领域提供汽车制动系统的关键零部件,包括阀体及阀片类产品;向工业系统领域提供工业液压泵系列静液压传动泵零部件,愈加丰富的产品形态与不断拓展的新业务有望为公司未来的增长提供稳健的业绩支持。

优秀的财务状况,为公司保驾护航

根据公司定期报告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约为20%,在制造业处于较低水平,显示了公司谨慎扩张的经营态度;账面现金及等价物5.6 亿,经营性现金第三季度实现1.01 亿,同比增长54%;毛利率水平回升至34%,公司财务稳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公司EPS(摊薄)分别为0.25、0.49、0.76 元,PE 分别为53.5x、27.2x、17.6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海外疫情加剧影响公司海外业务风险;新项目量产不及预期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