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1-27 13: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天马A(000050):下游需求旺盛稼动率高 OLED产能释放在即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远峰/王臣复 日期:2020-11-26

事件概述

近日,深天马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产线运营饱满。从公司Q4 的排单情况及M+3 订单预测看,智能手机、车载等应用领域需求旺盛,公司除AMOLED 产线尚在爬坡外,其他产线会持续保持满产的状态。

分析判断:

智能手机备货积极,汽车销售强势复苏

集微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业内人士称,美国商务部加强制裁使华为供应链陷入困境,小米、OPPO、vivo 等华为的竞争对手正积极采取行动,试图从华为手中夺取市场份额。该报道称,华为的中国竞争对手在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看到了机会。市调机构Isaiah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在2020 年第4 季度至2021 年第1 季度期间,小米下了最多1 亿部手机的订单,比8 月份的预测高出50%。另外,自8 月份以来,OPPO 和vivo 的产量预测也分别增长了8%左右,订单分别高达9000 万台和7000 万台。相反地,华为的订单下降了55%,达到4200 万部。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给产业链带来了较大压力,2020年Q1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跌13%至2.72 亿台,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784 亿部, 同比下降16.0%,第3 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约为3.4 亿部,同比下降约3.4%, 2020 年前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终端市场的出货规模约为8.7 亿,同比下降11%,预计2020 年全球智能手机终端市场的出货量为12.4 亿,同比下降约8%。站在当下看明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步入增长期。根据DigiTimes Research 发布的最新报告,在连续三年下降之后,预计2021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实现两位数增长。汽车方面,10 月20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722786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其中,汽车制造业延续增长态势,9 月份同比增长16.4%,第三季度同比增长2.6%,成为规模以上工业最大增长点。2020 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汽车销量单月同比降幅一度接近80%,4 月起,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系列刺激政策相继出台,国内汽车销售增速逐步回正。数据显示,今年9 月份,国内汽车累计完成销售256.6 万辆,同比增长12.8%,行业强势复苏。公司自成立起至今一直专注在显示领域,目前拥有a-Si TFT-LCD、LTPSTFT-LCD、AMOLED 等三大技术平台。在智能机市场,从2017 年第四季度起,公司LTPS 智能机面板出货量已连续两年保持全球第一。在专业显示市场,公司已建立比较优势和竞争壁垒,重点关注车载市场快速成长,2019 年公司车载TFT 出货量全球第二、国内第一,实现连续5 年保持双位数增长,也是国内最大的车载TFT 面板厂。受益于智能手机厂商的积极备货和汽车行业的复苏,从公司Q4 的排单情况及M+3 订单预测看,公司除AMOLED 产线尚在爬坡外,其他产线会持续保持满产的状态。

积极推动柔性项目,产能释放在即

公司拥有3 条AMOLED 量产线。其中,天马有机发光G5 AMOLED产线(TM15)产品结构优化转型中,除差异化手机外,增加应用于智能可穿戴设备(如手表、手环等产品)等新兴领域产品为主,已向华为、华米、飞亚达、中兴等 品牌客户量产出货,同时承担公司AMOLED 新产品和新技术试验及研发的主要职能。武汉天马G6 AMOLED 产线(TM17)分一期和二期项目进行投入,一期项目已向小米、联想、华硕、传音、HTC、LG 等品牌客户量产出货,今年进行了刚转柔,预计今年末柔性产能将全部释放;二期项目为柔性屏产能,目前关键设备已完成搬入,受疫情影响,设备安装及调试进度略有延迟,预计今年末会开始量产。疫情期间,公司AMOLED 产品的试制验证没有间断,多个柔性项目在与品牌客户开案中,明年公司柔性产能将进入大量释放阶段,业绩将迈入新一轮增长期。

投资建议

维持前次预测,我们预测2020-2022 年公司营收为321.28 亿元、390.62 亿元、458.70 亿元,预测归母净利润为16.58 亿元、19.73 亿元、27.80 亿元,对应PE 为22.10 倍、18.57倍、13.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全球导致宏观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度低于预期;屏幕指纹等新技术量产进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