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1-27 13:1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扬农化工(600486):原药为基 两化添翼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勇/邓天泽 日期:2020-11-26

从优嘉三期、四期项目看公司原药业务未来成长之路复盘公司历史,公司历来是依靠原药业务的坚实发展维持公司经营体量和市值的快速增长。如今,优嘉三期逐步进入高负荷生产状态、优嘉四期项目规划稳步推进,未来几年中三期、四期有望接力投产,逐年抬升公司营收和业绩中枢,推动公司新一轮内生增长。

优嘉三期、四期项目以菊酯杀虫剂为核心,其中大部分产品均为新品种,且仍然保持全部技术路线自有,保留后期延展新产品和改良技术工艺的空间。此外,优嘉三期项目新增/扩建配套核心中间体菊酸甲酯、DV 酰氯、醚醛、贲亭酸甲酯,对压低生产成本和保障稳定供应有重要意义。我们认为在行业供给端扩能,对菊酯价格中枢形成压制的背景下,公司凭借上述优势仍有望维持其在菊酯类原药的领先身位,获取长期超额收益。

两化融合,先正达集团助力公司向综合性农药龙头迈进6 月,由中化农业、先正达、安道麦等公司组建而成的先正达集团中国国正式宣布成立。新成立的先正达集团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植保产品供应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从业务领域来看,收购中化作物成为公司提供向制剂领域拓展的关键机遇、农研公司开拓公司在创制药领域布局,先正达集团有望持续助力公司向综合性农药龙头迈进。

从渠道来看,公司有望与先正达集团建立更紧密的原药供应关系;此外中化作物在全国多地海外销售子公司,有望持续助力公司后续制剂业务海外渠道拓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当前时点,我们仍然重点推荐扬农化工,主要原因包括: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借内生外延持续走出独立成长路径;2、公司菊酯、麦草畏价格位于底部区间,改善预期强烈:3、全球植保市场有望越过复苏拐点。

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1、2022 年归母净利预测分别为11.78、15.82、19.01 亿元,对应PE 30X、23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资本开支或产能扩建不及预期;相关产品产能扩张过速或市场需求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