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办印发重磅文件 四只个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5 1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鱼跃医疗中报点评:疫情产品爆发拉动,收入利润高增长

鱼跃医疗 002223

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 分析师:沈瑞 撰写日期:2020-08-25

收入端高速增长,疫情产品出口爆发增长拉动公司上半年收入34.2亿(+36.7%),增速较去年同期增加24百分点,主要是常规市场业绩发展回到良性轨道以及部分高毛利抗疫类产品的出货量剧增,受到疫情拉动的产品主要有无创呼吸机等呼吸类、红外额温枪、血氧仪等检测类与消毒感控类疫情防控产品,制氧机、电子血压计、血糖仪及试纸等销售较为正常,雾化器、轮椅车和手术器械受到疫情影响有所下降。

从国内外收入来看,国内收入23.7亿(+13%),出口收入爆发式增长,达到10.2亿(+173%),出口占比从15%提高到30%。

毛利率大幅提高,人员激励增加较快利润端受同样因素影响,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1.2亿(+110%)。上半年毛利率57%,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5pp,主要是高毛利产品因疫情大幅提升,拉高整体毛利率。销售费用率12%,较去年同期提升2pp,主要是对销售人员发放加班费、抗疫激励等造成。管理费用率5.2%,与去年基本持平,绝对值增速也较快,主要是管理人员发放加班费和抗疫激励导致。研发费用率5.31%,提高3pp,大幅提高,除了研发人员加班费和抗疫激励外,主要是研发投入增加和新研发中心折旧摊销导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63.9、70.8、82.3亿,同比增长37.7%、10.9%、16.3%;归母净利润16.7、13.8、17.3亿,同比增长121.6%、-17.5%、25.6%;

EPS分别为1.66、1.37、1.72元,对应PE分别为22.2、26.9、21.4倍。

风险提示:销售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