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1-23 12:5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郑煤机(601717):国企改革方案正式获国资委批复 公司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张晗 日期:2020-11-22

事件:公司今日公告,河南省国资委已同意本次股权转让方案。

点评:

1)河南装备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6%的郑煤机股权,且意向受让方需为单一法律主体(包括单一主体或不超过两个法律主体组成的联合体)。股权转让实施完成后,受让方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国有持股比例将下降至18%(河南装备集团持股14%+河南资产管理公司持股4%),国有持股比例低于20%。

2)本次转让价格不低于7.07 元/股。

3)公开征集期为30 个交易日,申请材料直接交由河南装备集团审理,未通过股权交易所。本次征集条件主要考虑受让方能否促进公司长期发展,以及能否为公司有效引入资本和战略资源,价格不是唯一因素。

推荐逻辑:公司隐含业绩被低估;SEG 盈利能力面临反转改善;48V发展空间大;叠加国企改革!

1. 煤机板块盈利能力强且稳定!,受国家政策驱动,煤矿客户增加了对智能化综采装备和系统的需求,预计未来几年煤炭设备需求将保持稳定,未来煤机利润有可能小幅下降,但波幅不大。

2. 汽车零部件板块亚新科稳定增长,SEG 方面裁员大幕拉开,将改善成为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资产。

3. 48V 系统发展空间大,欧洲刚刚开始起步,渗透率在大幅提升,未来或将成为主流的节能路线之一。

4. 国企改革方案获得国资委正式批复!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利润为14.5 亿、22.3 亿和26.5 亿,PE 为14 倍、9 倍和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机订单不达预期;SEG 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