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业绩持续改善叠加安全边际高银行股补涨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0 18: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息差走阔幅度超预期,资产质量指标表现向好

招商银行 600036

研究机构:中银证券 分析师:林颖颖,熊颖 撰写日期:2020-11-05

营收增长稳健,非息占比提升

招商银行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6.60%,较上半年(+7.27%)小幅下行,主因市场利率上行影响交易类金融资产估值以及人民币升值下汇兑净收益同比下降。但公司的利息净收入和手续费净收入表现向好,两者分别同比增5.57%、10.7%,增速较上半年分别提升1.61、2.24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0.82%,但降幅较上半年(-1.6%)略有收窄。

息差走阔超市场预期,负债端成本优化

招商银行3季度息差改善幅度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源自负债端成本的优化,且资产端在零售信贷等高收益率资产占比提升背景下,3季度收益率下行速度趋缓。根据我们期初期末口径测算,公司3季度单季负债端成本率环比2季度下行13BP,资产端收益率环比下行5BP。公司3季度零售信贷需求持续修复,零售贷款(母行口径)环比2季度增5.4%,增速高于票据(+3.7%,QoQ)和对公(+0.5%,QoQ),且零售贷款结构中较高收益率的信用卡、小微贷款环比增7.6%、4.9%,占贷款比重进一步提升。

资产质量指标改善,拨备覆盖率小幅下降

招商银行3季末不良贷款率环比2季度下行1BP至1.13%,根据我们期初期末口径测算,公司3季度年化不良生成率为1.4%,环比2季度下行9BP。从不同类贷款来看,母行口径的零售贷款不良率环比2季度持平为0.83%,对公环比2季度下2BP至1.85%。我们认为公司在经济形势转好情况下,3季度资产质量压力缓解。公司3季度拨备计提力度有所减弱,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分别环比2季度下行16个百分点、24BP至425%、4.79%,但仍处于同业较高水平。

估值

我们维持招行2020/2021年EPS为3.74/4.05元/股的预测,对应净利润增速为1.6%/8.1%,目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市净率为1.58倍/1.42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