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1-20 12:4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邦股份(002139):智能控制器解决方案领导者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马成龙 日期:2020-11-19

公司是国内老牌智能控制器供应商,在智能控制行业专注多年,形成了“三电一网” 整体智控解决方案,在完成了产能扩充准备后,将进入新一轮成长轨道,毛利率、产品出货量、出货均价的“三重共振”助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近5年收入复合增速30%,多条产品线实现快速增长:智能控制器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微特电机持续替代传统电机、锂电池受益新能源大浪潮,公司成长空间广阔;

在成熟市场国产替代、新兴市场领先布局背景下,公司在各个细分产品线的竞争力开始凸显,背后是公司研发、管理、战略、品牌能力的全力支撑;

我们维持此前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5.0/6.6亿元,对应当前PE22/18/12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及绝对估值法,2021年合理价格区间为12.3~14.7元,维持“买入”评级。

核心假设或逻辑:

公司大客户不断突破,产品全球份额不断提升

高效电机和锂电池新产品顺利导入客户

产品附加值提升,带来毛利率结构性提升

公司费用率保持稳定

与市场的差异之处:

市场认为公司下游景气度一般,公司增速有限

市场没有预期到新产品线对于增长的贡献

市场认为下游议价能力强,公司毛利率难以提升

股价变化的催化因素:

大客户不断突破、不断拓展下游新细分市场

绝对估值:

公司近两年业绩重新进入高增长区间,后续维持在25%的稳定增速。公司新产品推出,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公司整体管理费用率在11%左右的水平,以大客户直销+经销的模式决定了销售费用率并不高,保持在3%的水平。所得税率在出口退税及研发扣除后,在13%的水平。股利分配比率较高,按照近两年情况预计在40%左右。

根据之前主要假设条件,采用FCFF估值方法,得到公司的合理价值为13.32元。

敏感性分析:该绝对估值相对于WACC和永续增长率较为敏感,表3是公司绝对估值相对此两因素变化的敏感性分析,认为公司的估值区间为11.84~15.18元。

相对估值:

选取同行业上市公司高新兴、和而泰、广和通等作为比较对象,根据wind一致预期数据,同行可比对象2019/2020/2021年的PE平均值为27.9/73.1/40.7倍。

这些公司属于泛物联网,增速高,市场空间大,市场给予了较高的估值水平,公司作为智能控制器的领导者,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我们认为公司对应2021年的估值在25~30倍较为合理,则对应股价为12.3~14.7元/股。

投资建议:

综合上述几个方面的估值,我们认为公司股票价值在12.3~14.7元左右,对应40%~70%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