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债务水平年内冲击277万亿美元 浑水做空欢聚时代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0-11-19 08: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市场

受到疫情封锁忧虑再度占据市场焦点影响,隔夜美股尾盘集体跳水,三大指数跌幅接近1%。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Tim Ghriskey表示,目前市场正处于一个混乱的阶段,基金经理不知道应该关注未来哪个时段的预期,到底是未来六至九个月病毒持续传播的利空,还是更长时间后疫苗成功实现社会免疫的利好。

其他标的

商品市场整体走势平平,盘前疫苗利好使得黄金期货价格下探至1870美元/盎司支撑位,原油市场则受到月底OPEC+会议延长减产期限预期小幅上涨。知名投行高盛周三发布报告,预期2021年将迎来商品市场的大牛市,高盛商品指数未来12个月的目标回报率为27%,其中贵金属预期收益率为19.2%、能源预期收益率为40.1%。

市场消息

【IIF:预计全球债务水平年内上升至277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国际金融协会(IIF)发表最新研究报告,表示截至今年9月全球债务年内已经上升15万亿美元至272万亿美元,到年底更是有望进一步增长至277万亿美元。

【纽约市宣布立即停止公立学校线下授课】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三午后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受到7天平均确诊阳性率超3%影响,从当地时间周四开始纽约市所有公立学校将停止线下授课。此前波士顿、费城、拉斯维加斯和底特律已经宣布类似的封校措施。截至当地时间周二,全美住院新冠患者超过7.5万人,再度刷新本轮疫情新高。

【威斯康星州宣布特朗普阵营申请重新计算部分地区选票】

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周三宣布,已经收到特朗普阵营打来的300万美元重新计票费用,将按照其申请重新清点密尔沃基和戴恩县的选票。据悉,若特朗普希望对威斯康星州全部选票进行重新计算的话,总计需要花费790万美元。

【浑水做空欢聚时代 质疑YY直播90%营收造假】

当地时间周三,知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发布针对中概股欢聚时代的做空报告并宣布做空该公司。经过了长达一年的研究,浑水认为欢聚时代(YY)几乎整家公司,包括营收、利润、付费用户等数据都存在造假嫌疑,其中预期欢聚时代针对YY直播业务报告的营收中有近90%为伪造数据。

受此消息影响,欢聚时代周三收盘下跌26.48%,本周宣布以36亿美元收购YY直播的百度收盘下跌1.29%。同为直播概念板块的斗鱼跌4.77%、虎牙跌3.77%、哔哩哔哩跌4.40%、微博跌4.60%、陌陌跌4.77%。

【挪威航空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挪威航空周三宣布,已经向其航空资产所在地爱尔兰法院提交了债务重组申请,此前该公司向挪威政府请求援助资金的申请于上周遭到拒绝。目前该公司运营规模大幅收窄,本月140架飞机中仅有6架执飞。

【星巴克备忘录显示即将全面上调员工薪酬】

当地时间周三,媒体援引星巴克内部备忘录报道称,已经决定调高咖啡师、值班主管和咖啡厅服务员的工资至少10%,12月14日生效。同时星巴克的最低时薪也将提高5%,目的是增强招聘领域的吸引力和留住现有的员工。

【辉瑞/BioNTech疫苗最终研究显示有效率高达95%】

周三辉瑞和BioNTech公告称三期临床实验的最终研究分析显示其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5%,并可以预防重症新冠肺炎。最终分析评估了三期临床试验的43000多名受试者,共产生170例确诊病例,安慰剂组有162例,而在接受两剂疫苗的组中仅观察到了8例。

【FAA批准波音737 MAX复飞】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式取消了长达20个月的波音737MAX禁飞令,同时公布了该机型复飞前需要做的软件、系统和人员培训细节。受此消息影响,波音周三最高涨6%,但受疫情封锁消息影响收盘跌3.21%。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访问瑞典后感染新冠肺炎】

瑞典电视台周三报道称,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到访瑞典后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他本人在推特上说,他在瑞典逗留期间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马斯克还发推文说他感觉很好,对他来说只意味着轻微的感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